新浪财经

委内瑞拉即将对石油公司征收新暴利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16 金牛财顺

    

      据委内瑞拉《石油世界》3月25日加拉加斯报道,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3月24日宣布,委内瑞拉已做好对石油公司征收新的暴利税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关议案草稿目前正在仔细研究和检查之中,眼下只等待新的税率的确定。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叙述了由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约瑟夫·施蒂格利兹说起的这个想法以后说,迄今为止只有新的税率还没有最后确定。

      查韦斯说,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和在委内瑞拉作业的外国石油公司正在获得比他们预期要多得多的收入。这些额外的收入来自原油价格的上涨,而不是来自他们新的投资或特别努力。

      查韦斯说,高油价是对地缘政治和金融方面问题作出的反应,其中包括美元的下跌。

      委内瑞拉目前已有30%的所得税,50%的矿藏开采抽提税。此外,委内瑞拉在每个合资公司协议中还有一个条款规定,如果所得税和矿藏开采抽提税合计没有达到每桶石油的50%的话,那么,石油公司必须全部付清其中的差额部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