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家炼油企业库存充足 上海多举措保柴油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45 金牛财顺

    

      上海市经委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上海的两家炼油企业目前库存充足,可保证上海市场柴油供应量维持在10天以上,因此,消费者不必担心缺油涨价而盲目抢购油品。该发言人同时表示,上海的加油站所有制结构与外省市有所不同,社会加油站仅占10%多一点。

      上海市经委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市场供应:

      首先,确保上海市市场柴油的正常投放量。要求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三大公司的上海销售公司积极争取总部支持,增加对上海市资源配置量,确保全市440个0#柴油重点站点的供应。

      其次,确保重点单位的柴油供应。重点保障农业春耕、公共交通、环卫、市政重点工程、主副食品运输车辆以及党政机关、医疗卫生等的用油需求。

      再者,在加油站少、车流量大的特殊路段的加油站点,适当限量加油,尽量减少车辆等候时间,以提高这些路段的车辆通行率和加油效率(目前每600升柴油正常的加油时间为15分钟),保证道路畅通。

      此外,上海市工商、物价等部门将对有油不加、囤积惜售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