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CE糖市-贸易商和投机商推动糖价强劲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30 金牛财顺

    ICE糖市:贸易商和投机商推动糖价强劲上扬

     道琼斯纽约消息:受美元币值大幅下跌的影响,在贸易商补空和投机商进场买进的推动下,本周二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强劲上涨,不过,因产糖商在高位抛售,加上投机商获利回吐,后期糖市还是从早晨创下的一周高位回落,此外,当日伦敦糖市白糖期货价格跳空高开后也创下一周新高。

     当日0805期约糖价上涨22个点,收于12.14美分/磅,0807期约糖价同时上涨23个点,以12.49美分/磅报收。

     据场内交易商说,虽然本周二ICE糖市开盘后糖价变化不大,但随后因贸易商在美元币值下跌的背景下进行补空、贸易商进场买进,0805期约糖价迅速攀升到12.55美分/磅的高位,后因产糖商在高位抛售,加上投机商受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而进行获利回吐,0805期约糖价又跌破了12美分/磅的关口,不过,受其他软性商品、粮食和黄金价格上涨把CRB期货指数推高的刺激,随后0805期约糖价又开始反弹。

     有交易商认为,产糖商似乎对目前糖价在12.00-12.50美分/磅的区间运行较满意,虽然美国经济似乎没有起色将对美元形成压力,但有利于商品市场,也有可能惠及食糖市场。

     期权交易方面,本周二糖市上的看跌期权交易比看涨期权的交易活跃,成交量也教适中。

     估计本周二到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45分时ICE糖市电子盘0805/0807期约间的转月交易量已达到11,652手。

     本周二ICE糖市电子盘0803/0805期约间的价差在-32 -- -37个点之间波动,收盘时0805期约糖价比0807期约糖价低35个点,周一收盘时0805期约糖价比0807期约糖价低34个点。

     当日下午1:45时ICE糖市上针对0805期约的期转现交易量有1,305手;当日糖市上没有易货交易;到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30分时ICE电子盘的成交量已达到79,101手,当日ICE电子盘的交易仍持续到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15分;期权交易方面,看涨期权的成交量约有24,302手,看跌期权的成交量约有33,428手。

     由于本周一糖价上涨导致空方平仓,当日ICE糖市0805和0807期约的持仓量双双出现减少,糖市的持仓总量减少了10,523手,已减至934,644手。

    

     消息方面:

     巴西:据圣保罗大学应用经济高级研究所追踪到的情况,本周一以前圣保罗地区的白糖出厂价一直在攀升。本周巴西中-南部地区糖厂将开榨,业界将密切追踪开榨后糖厂会拿出多少甘蔗来生产酒精,又将拿出多少甘蔗来生产食糖。

     现货市场:商界认为,由于上周国际糖价暴跌,估计不久后现货需求将陆续浮出水面,不出所料的话,俄罗斯进口商将在为期5个月(2007年12月-2008年5月)的季节性关税政策结束后开始进口原糖。

     ICE市场:目前市场上有消息说,由于指数化基金在期糖市场上的持仓量已占到其在期货市场上总持仓量的约30%,估计美国期货交易管理委员会(CFTC)可能会为此做出某些决定,市场方面将关注CFTC在4月22日华盛顿农产品特别论坛会上将会发表什么样的言论。

     ICE市场方面本周二表示,从本周二开始11号原糖期货市场、咖啡、棉花和可可期货市场的开盘时间将永久性调整为美国东部时间早晨2:30分,实际上,早些时候交易所方面就曾表示,由于美国将实行夏令时,3月10-28日期间上述市场的开盘时间将从原来的1:30分调整为2:30分。

    

     从目前的技术走势上看,估计ICE糖市电子盘0805期约糖价的支撑位将分别位于11.90美分/磅、11.87美分/磅、11.85美分/磅,进而到11.83美分/磅;阻力位将分别位于12.55美分/磅、1257美分/磅、12.60美分/磅、12.62美分/磅,进而到12.64-12.65美分/磅。

     当日两大国际期糖市场收盘价如下(收盘价格单位:NYBOT糖市:美分/磅;LIFFE糖市:美元/吨): ICE糖市 涨跌 波动范围 LIFFE糖市 涨跌 0805 12.14 +0.22 11.90-12.55 0805 331.20 +6.20 0807 12.49 +0.23 11.23-12.86 0808 337.20 +5.2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