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电解铝有望回升 中长期看涨铜价

华创证券:电解铝有望回升 中长期看涨铜价
2018年09月13日 14:57 新浪财经综合

  华创证券发布的有色行业2018年四季度投资策略称,电钴短期反弹可持续,电解铝价格有望回升,中长期仍看涨铜价,长期看多镍价。

  报告称,钴方面,供给收缩、欧洲需求复苏、企业保价三重逻辑促电钴价格反弹。钴盐价格上涨仍需等待下游订单复苏的东风,钴盐供给收缩,生产厂商库存低,预计九月中旬为关键时期。短期,电钴需求季节性复苏、供给环比持续收缩、低库存和企业保价意愿强,电钴反弹可持续。中长期,主要看矿山供给增加和新能源汽车对需求的拉动。

  铝方面,2018年电解铝价格在俄铝事件、氧化铝涨价等情况下出现波段性行情。当前时点电解铝行业基本面表现为淡季库存持续下降,供给低于预期,成本抬升。国内外共振造成氧化铝仍有上涨的可能,氧化铝以及炭素价格上涨推升电解铝生产成本。进入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在消费回暖情况下,电解铝价格有望回升。氧化铝价格在内外共振下仍望保持强势,国内铝土矿环保整治常态化,供给紧张价格高企;出口窗口打开,企业不断接到出口订单;秋冬季节限产范围预期扩大。海外方面,供给扰动仍然存在,俄铝受制裁风险未除,海德鲁复产时间一再推迟,美铝澳洲罢工事件反复。

  铜方面,短期来看,基本面变化不大,库存仍处于低水平,未出现持续积累的状况。而外部扰动事件、美元指数等外部因素将主导铜价走势。中长期来看,基本面边际向好,供给边际收缩确定性较大;需求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仍望持续增长,仍看涨铜价。

  镍方面,库存持续去化,价格两次探底后走出上行趋势,长期看多。镍自2016年下半年进入供给短缺,同时开启去库周期,LME库存从2016年6月份高点47万吨下滑至当前23.7万吨;上期所库存从2016年8月份高点11万吨下降至1.78万吨,库存去化幅度达到84%。镍价在2016年、2017年经历两次探底后已走出上行趋势,供需基本面格局的持续好转或促使镍价走出一轮长牛行情。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