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8日16:5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7月17日,由大商所特别支持,永安期货承办的“吉林省玉米价格‘保险+期货’项目签约仪式及期货服务‘三农’创新模式培训交流会”在长春举办。来自公主岭市政府、大商所、人保财险吉林分公司、吉林云天化农业有限公司和永安期货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代表以及参与试点的6家合作社及其他合作社代表近100人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交流。

  吉林省玉米价格“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是今年获得大商所批准支持的32个试点项目之一,由永安期货和人保财险共同发起、推动。项目创新性地引入龙头企业吉林云天化农业有限公司,将“保险+期货”拓展至“保险公司+期货公司+龙头企业”实现了“三农”服务的跨界融合,为吉林省玉米种植户提供了价格风险管理的新途径。

  据介绍,该项目在2016年“保险+期货”试点的基础上,首次尝试将龙头企业引入价格保险试点的新模式,与农户签订保底收购价订单,并通过基差交易,使农民掌握卖粮时机与价格的主动权,享受价格上涨带来的收益。这种形式实现了期货和现货有效对接,在帮助农业解决售粮渠道的同时转移了农户所面临的基差风险,在保障农民基本收入的基础上,为促进农民合理增收进行了有益尝试。

  签约仪式后,举办了期货服务‘三农’创新模式培训交流会。来自期货公司、龙头企业的有关专家,就期货市场的交易规则、特点、参与方式,基差点价模式,玉米价格险试点模式,玉米产业链一体化情况以及龙头企业在促进农民增收中所起到的作用等进行了介绍。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