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8日11:5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消息,商品早盘大面积上涨,黑色系持续上行,铁矿石强势领涨,涨逾5%,焦煤、锰硅涨逾3%;能化板块上行,甲醇PVC涨逾1%;有色金属走势分化,沪镍涨逾1%,铜锌飘红,铝铅走弱;农产品多数飘红,但波幅有限,鸡蛋、淀粉涨逾1%。

  截止午盘收盘,铁矿石涨5.50%,焦煤涨3.49%,锰硅涨3.17%,淀粉涨1.50%,鸡蛋涨1.40%,焦炭涨1.36%,甲醇涨1.29%,PVC涨1.22%,沪镍涨1.16%;跌幅方面,沪铝跌0.60%,棕榈跌0.40%。

  钢价飞涨,铁矿石、焦炭急上车

  从原料上看,受益于钢厂开工率增加和利润可观,铁矿石和焦炭上涨底气充足。煤炭在需求旺季和环保限产的情况下价格大涨,焦炭价格已经经历两轮调涨,焦炭厂在订单增加的情况下酝酿第三轮调涨。铁矿石受制于港口1.4亿吨的天量库存,涨幅有限,但铁矿石从未缺席黑色系整体上涨行情。

  从库存上看,钢厂焦炭和铁矿石库存均在正常范围。海外四大矿山和国内矿山增产复产的意愿较强,2017年铁矿石将过剩8000万吨左右。国家发改委近期连续召开会议,讨论煤矿先进产能的释放,稳定煤炭价格。从中长期来看,铁矿石、煤炭供应宽松,钢厂没有大规模补库的需求,因此原料价格也难以出现趋势性上涨。

  7月17日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同比增长6.9%,6月工业增加值增长7.6%,均好于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落。总体来看,中国经济呈现稳定增长格局。

  发改委频繁调控煤炭价格

  眼看夏季用电高峰来临,煤炭价格持续飙涨。近期国家发改委频繁召集包括煤、电龙头企业在内的各方召开会议,力求保障电煤供应,稳定煤价。

  发改委在本月12日刚刚召集包括大唐电力、国家电投在内的九大电力企业开会,听取近期发电情况、电煤收耗存情况及供应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据了解,基于保证煤炭稳定供应的底线,会议达成尽快释放先进产能、适当提高库存等共识。

  6月25日的产能核增会议上,发改委已明确指出,坚决抑制煤炭价格过快上涨。原则上动力煤成交价格不超过570元/吨的绿色区间上限,如超过上限,企业再有涨价行为,必须提前3天至5天同发改委沟通,否则将约谈相关责任企业。

  “尽管发改委近期多次出面督促煤炭降价格保供应,但如果没有很明确限制的话,对煤价的整体影响不会很大。”崔玉娥认为,如果煤炭价格继续快速上涨,发改委不排除会再次直接要求煤炭企业下调价格的可能。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