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7日15:2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7月17日消息,午后商品大面积上涨,黑色系涨势依旧,多品种刷新阶段新高,锰硅涨停,焦煤涨逾4%,焦炭、铁矿石涨逾3%;化工品坚挺,沥青涨逾2%,玻璃橡胶涨逾1%;有色金属上行,沪镍大涨逾4%;农产品走势分化,两粕及大豆走弱,油脂类持稳,菜籽跌逾1%。

  截止下午收盘,锰硅涨停,焦煤涨4.40%,沪镍涨4.12%,硅铁涨3.28%,焦炭涨3.28%,铁矿石涨3.13%,沥青涨2.96%,动力煤涨2.68%,热卷涨2.49%;跌幅方面,菜籽跌1.61%,菜粕跌0.85%,白糖跌0.77%。

  焦煤小幅贴水下仍有上涨动力

  7月份上半月钢材价格继续上涨,钢厂利润高位运行,钢厂对原料补库力度增强,部分焦化厂计划进行第三轮涨价,因此预计焦炭、焦煤期货小幅贴水背景下仍有上涨动力。

  库存方面,上周焦炭港口库存增至199万吨,炼焦煤港口库存增加了10.61万吨,进口炼焦煤成交量大幅增长,进口煤受south32appin矿不可抗力影响大幅涨价。个别地区受环保影响独立焦化企业开工率小幅下降,焦化企业焦炭库存也再度下降,销售形势继续转好。上周样本钢厂炼焦煤库存小幅增长,独立焦化企业炼焦煤库存也有小幅上升,焦炭价格上涨带动了炼焦煤需求的上升,钢材社会库存延续了小幅下降态势,今年淡季钢材需求好于预期,目前的低库存格局支撑了钢材价格。上周全国钢厂高炉开工率小幅下降,淡季钢厂检修力度偏小,且有长期停产钢厂高炉计划复产,这对煤焦是一大利好。

  中国镍供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

  从基本面来看,迈科期货北京营业部负责人郭卿表示,5月份菲律宾到中国镍矿量较大,环比增幅达90%以上,冲击国内镍矿供需平衡状态。6月份进口继续加大,库存压力加剧,预计7-8月镍矿供应仍处于过剩状态。6月份有部分镍铁企业开始复产和增产,但由于目前生产仍处于亏损状态,因此,7-8月产能增量亦有限。7月印尼青山不锈钢复产后,将减少印尼对中国镍生铁的出口,加之国内不锈钢厂检修后复产将陆续消耗镍矿库存。6月份不锈钢利润大幅提高,进入7月、8月后,德龙,印尼青山不锈钢复产亦将加速镍量消耗,料会对镍价产生一定的支撑。此外,从中国SHF镍公开库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镍供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并不支持镍价大幅度下跌。

  供给方面,菲律宾镍矿供给修复恐将加速,印尼矿回归市场稳步推进,红土镍矿跌价风险仍在,这将为接下来国内镍铁厂复产创造条件。同时,印尼镍铁产能释放加速也将推升全球原生镍的供给水平。需求方面,下半年国内不锈钢库存易增难降、钢价易跌难涨的概率偏大,钢厂减停产的力度较上半年或将增大,现阶段甚至已出现不锈钢转产普碳钢的迹象,不锈钢生产受限将直接带来镍料需求的萎缩,废不锈钢对镍料的替代也是一个威胁。

  美国油菜籽播种面积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2017/18年度美国油菜籽播种面积达到创纪录的220万英亩,比3月份的预测高出23.4万英亩。大部分增幅集中在北达科他州,当地农户种植创纪录的170万英亩油菜籽。在蒙大纳州和俄克拉荷马州,今年油菜籽播种面积增加超过一倍。油菜籽播种面积增加,将会提振2017/18年度产量增至创纪录的36亿磅。虽然油菜籽供应充足,可能制约进口需求,但是菜籽油和菜籽粕需求增加,可能造成国内压榨量增至48.5亿磅,高于上年的44亿磅。

  油菜籽播种面积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葵花籽和亚麻籽播种面积下滑。今年春季葵花籽和亚麻籽价格跌幅非常大。2017/18年度葵花籽播种面积减少21%,为127万英亩,是1976/77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比3月份的预测低18.9万英亩,主要原因是北达科他州农户减少种植面积。糖果用葵花籽播种面积增加4%,达到18.6万英亩,因此油用葵花籽播种面积占到今年播种总面积的全部降幅。同样,今年亚麻籽播种面积减少24%,为28.3万英亩,其中北达科他州减少8.5万英亩。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