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15:06 汇通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汇通网3月20日讯——澳新银行研究团队指出,由于美联储3月份公布的货币政策并未兑现此前市场广泛预期的“年内加速升息”,大宗商品价格最近几个交易日里表现总体较为积极。

  原油:

  有迹象显示,OPEC可能乐于延长集体减产协议的有效期,这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美国原油大力扩产对市场造成的冲击。贝克休斯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3月17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增加14座至631座,创2016年9月以来新高。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已经表示,如果全球原油供给水平无法降至5年均值下方,他们准备延长现行减产协议的有效期。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非OPEC和OPEC产油国将在今年5月会晤,届时将研讨是否延续减产行动。OPEC此前还报道称,集体减产协议的履约率已经达到了94%。

  基本金属

  因美元指数走弱,基本金属价格走高,显示出投资者信心有所改善。LME锌库存再创历史性大幅减少,锌价近来领涨整个基本金属市场。开年以来,LME锌库存已大幅缩水12%,存量接近8年低位。

  由于全球两大铜矿罢工事件尚未出现缓和迹象,铜价或很快重返6000美元/吨上方。智利Escondida铜矿资方已经提升自己在谈判过程中的要价;在印尼,自由港公司甚至已开始解雇部分工人,原因是罢工对出口的影响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大。

  铁矿石

  近期中国公布的不少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铁矿石需求前景持续改善,现货价已进一步走高。不过,这已引起中国当局的担忧。上周五(3月17日),中国国家发改委发布声明称,最近煤炭和钢材价格的上涨不太可能持续很长时间。

  现货黄金:

  金价在美联储3月政策会议后得到推升。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加速收紧银根的担忧有所释放,金价后市谨慎看涨。

  农产品:

  市场对于农产品价格表现相对缺乏共识。玉米和大豆市场并不存在明显的天气方面的压力,但美国大平原地区今年气候较往年干燥,小麦价格预期将有所走高。

  关注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汇通财经手机APP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