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3日11:5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2月3日消息,春节期间国外期货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国内期货市场首个交易日,开盘黑色系大跌,螺纹钢触及跌停。

  多重利空来袭,中国央行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隔夜品种上调35个基点,市场解读为央行变相加息或收紧银根,一月份中国财新制造业PMI降至51,不及预期。黑色系暴跌,金属、油脂等农产品全线走弱。

  截止午盘收盘,热卷跌7.05%,螺纹跌6.98%,铁矿石、焦炭、焦煤跌逾5%,橡胶跌4.48%,鸡蛋跌3.09%,沪铜玻璃、动力煤、沪铅、棕榈油等跌逾2%。涨幅方面,PVC大涨3.52%,大豆、沪镍、沪银、沪金等涨逾1%。

  钢材有价无市 采购需求停滞

  春节期间建筑钢材多数市场呈现出“有价无市”的格局,下游采购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终端需求真正的启动需农历十五之后,民工返城,各地的建筑工程恢复施工,拉动钢材的需求。

  焦炭市场弱稳运行,商家执行节前订单为主,局部区域价格有下跌50元/吨,后市预期仍然偏弱。

  日本橡胶假期惊现闪崩

  春节期间,国际原油期货在每桶53美元附近震荡,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美元跌破100点,外盘橡胶期货市场亦随之大幅波动。1月27日,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飙升5%,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涨;而在1月30日惊现闪崩,从371点跌至338.8点,跌幅一度超过8%。据悉,东京工业品交易所内部发文调查橡胶资金关联账户,引发日胶多头资金减仓出逃;同时泰国政府2月14日将再度抛储10万吨天胶,连续两次抛储基本抵消了泰国南部产区1月洪水造成的减产。

  大宗商品或迎大年

  多位市场人士认为,2016年黑色系供给侧改革为企业端输血的成效显著,也令大宗商品指数出现了QE1和四万亿时期的涨幅。展望2017年,农产品供给侧诉求和原油因素影响意味着国内经济向准滞胀方向驱动的可能性正在上升,一旦如此,2017年大宗商品市场肯定不算“小年”。而其中的风向标——黄金和原油走势,尤其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