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3日14:46 新浪财经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 张立群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消息,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玉米产业大会”9月13日在大连举办。大会以“临储政策市场化改革中的发展机遇”为主题,将聚焦于玉米临储政策市场化改革中产业的风险管理与发展机遇。新浪期货全程直播本次大会。

  张立群对当前经济形势与政策进行了重点分析,他指出,2010年后,随着“一揽子”计划的的撤出,中国经济增速持续回落,2012年宏观经济政 策的重点开始转向“稳增长”。但受国内外发展环境变化和经济转型升级活动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始终较大。2016年,随着稳增长政策效果的持续显现,中国 经济增速换档基本完成,经济增长总体趋向平稳。

  他认为,未来世界经济呈继续恢复态势,在这一形势下去考虑我国出口企业综合竞争力水平,预计出口有望低位企稳。接下来投资增长将大体趋稳,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态势有望结束,新型城镇化、一带一路将推动基础设施投资水平提高,在市场需求拉动和过剩产能调整的支持下,制造业投资增速稳中趋升,据此,他预计2016全年投资增长可能在11%左右。消费方面,他认为将继续保持稳增长,2016年消费实际增长率预计为10%左右。

  根据对近期经济形势与重点政策重点的分析,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态势将呈现“L”形,年内增长态势平稳。去产能、去杠杆等结构性调整和转变发展 方式活动将加快推进。他在演讲中表示出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可以实现,十三五可以取得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相关阅读

先去杠杆好还是先去产能好?

去产能意味着经济下行,去杠杆意味着金融风险加大。同时,中国的产能过剩部门基本都是高杠杆部门。如果去杠杆的同时又去产能,中国宏观经济状况可能会发生重大的恶化。这是平衡防范金融风险和进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选择。

中国的工资是低了还是高了

一方面,劳动者抱怨收入低、压力大;但另一方面方面,制造业企业又在抱怨劳动力成本上升过快。这似乎是一个悖论。悖论的直接原因在于参考系不一样:劳动者抱怨工资低的参考系是房价和医疗教育价格,企业抱怨成本高的参考系是过去和国外的工资水平。

企业家必须是一个高尚的人

你要成为企业家,必须要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这个人脉不是靠你行贿、喝酒,而是靠你人品的传扬。你做企业要有好的团队,好的团队不仅仅是靠高工资和给他提供舞台,更重要的是,你要有高尚的品格,才能吸引到优秀的团队。

支付宝和马云都不是活雷锋

无论是微信的收费还是支付宝的收费,都反映出互联网公司的一种商业模式:前期通过各种手段积累大量用户,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如社交习惯、支付习惯等),后期通过收费来实现和扩大自身的商业利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