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今年油价将维持区间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日前表示,今年国际油价将维持在每桶80至110美元之间。

  自今年年初以来,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投到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上,导致石油和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屡创新高。随着美国经济减速,需求下降,国际油价在17日创下每桶111.8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之后有所回落。

  哈利勒表示,欧佩克被外界指责操纵油价高涨而面临“巨大压力”,但国际油价飞涨其实是由于美国经济发展出现问题以及美元贬值所致,与石油供求无关。欧佩克在本月5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决定维持产量不变。(黄继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