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货日报:美联储降息提振金属 农产品陷入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5:30 新浪财经

期货日报:美联储降息提振金属农产品陷入调整

  [编者的话]新浪财经期货频道推出期货日报产品,日报中每日推荐明星品种,对其走势及基本面情况进行分析。另外对期货市场的各个品种逐一进行解析,并汇聚国内众多期货公司、分析机构的不同观点,为广大期货投资者提供很好的操作建议。

  今日明星:沪铜 沪锌 天胶

  周二,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LME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股票市场也因此大幅走高,激励了整个金融市场的多头人气。期镍期铜当日领涨基本金属走势,期镍跳涨近6%至七周高位,延续之前的反弹走势,因预期不锈钢需求将回升,三个月期镍场内收盘于30700美元,上涨1700美元;期铜场内收盘上涨85美元至7585美元,之后场外交易期价进一步上升,当日南方铜业公司劳资谈判陷入破裂,罢工可能性增加,这也对铜价提供了支撑;期铝由于继续受到库存增加的压力,曾一度走低,但随后呈现回升,收盘至2407美元,上涨12美元;期锌当日上涨1.78%或50美元,收于2840美元;期铅上涨10美元,收于3140美元;期锡上涨115美元至15020美元。

  周二美东时间下午2:15,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联邦基金目标利率降至4.75%。这是2003年6月以来联储首次降息。与此同时,联储将贴现率降低0.5%,至5.25%。

  除美联储调降利率外,昨日FED再次通过隔夜拆借向银行注资97.5亿美元;众议院也通过改革FHA法案,扩宽了保险标准,令目前的房屋拥有人在失去住屋前可获得融资,旨在帮助次优贷款借款人。看来在房屋领域,美国遇到了相当大的麻烦。今晚,美国将公布8月新屋开工及营建支出,料数据继续恶化的可能性较大。伦铜价格还将受实体指标影响震荡。短期看,尽管存在南方铜业秘鲁旗下诸矿罢工威胁,但由于中国进口需求在7、8月份间始终平稳,因此旺季里国内精炼铜进口出现像3月份那样大幅跳升快速刺激铜价走高的可能性不大。

  上海现货方面,国内现货价格继续保持上涨势头,铜交易价格在66500-66650元之间,锌交易价格在27750-27850元之间。由于消费淡季逐渐结束,目前需求有所回升,现货升水继续维持, 成交也因此有所增加,这给予了现货铜价上涨支撑,但现货供给依然充足,因此在消费未真正启动前,还是会给价格造成一定压力。

  期货方面,铜锌今日中幅收涨。沪铜高开,十字星收于66880元,涨幅1.32%,成交54420手,减仓9098手;沪锌高开,十字星收于26695元,涨幅1.93%,成交74360手,减仓10568手。

    辩证看待美降息政策 重点关注铜市现货供求关系

    铜高开区间振荡 突破盘整有望走高

    橡胶

    原油继续大幅攀升,同时日元贬值,在种种利多材料的刺激下,TOCOM期胶高开,在震荡中走高,基准二月合约终以257.60日圆/吨报收,上涨4.90日圆,多头低位明显增仓。较之于日胶,沪胶高开后前盘震荡走低,午盘快速拉升,尾盘有所回落,总体呈现加速上扬的走势,RU0801终以21575元/吨报收。从持仓看,多空双方继续增仓。[全文]

    日胶多头气氛呈现浓烈 沪胶冲高欲望加剧

    天胶强势收涨 上涨空间打开

    大豆

    周二CBOT大豆市场涨跌互现,未能继续拓展上行空间。然而大豆市场基本面继续提供利好支撑,强势走势保持良好。据天气预报显示,巴西大豆主产州持续干燥炎热天气,可能令大豆播种延迟。今年美国和中国大豆种植面积大幅减少,供需缺口需要南美地区增加大豆种植面积来弥补。目前美国和中国大豆临近收割,产量变化不大,而南美地区的大豆种植情况更令人关注。一旦南美大豆种植面积不能有效增加,必然加重全球大豆市场供给紧张局面,大豆价格也将继续走高。 [全文]

    玉米

    周二,CBOT玉米收平,出口需求强劲提供支撑,但中西部种植区收割超前带来压力。新作12月玉米期约持稳,报352.25美分,3月合约亦持稳于369美分。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截至周日,美国玉米作物已有14%完成收割,远高于五年均值的9%.交易商原预计已有14-20%完成收割。预计今年玉米大丰收,农业部9月预估值为133.08亿蒲式耳。[全文]

    白糖

    今天郑糖(3829,-52,-1.34%)中幅高开,早盘震荡上扬,但冲高过程受阻后,空头打压和多头获利了结使价格大幅跳水,最终各合约大幅收低。当天主力805合约收于3829元,收低52点,801合约收于 3695元,收低52点。全天各合约成交活跃,共成交672298手,较周二增加770手,减仓 18378手。[全文]

    棉花

    今日在整个商品期货回调带领下,郑棉(14425,-150,-1.03%)高开后步入下行,盘中持仓量近远月大幅移仓,市场高涨气氛有所缓和,上档阻力位显现;CF805合约开盘15275元,短暂至15280元后大幅展开回调,最低探至14980元,尾市收于15025元,较昨日下跌160点,持仓增速明显放缓,且成交量缩减;CF801合约在强大的抛盘压力以及多单纷纷撤离带动下,弱势已经呈现,持仓大减,收出光头长阴。[全文]

    强麦

    因澳大利亚官方产量预估大幅下调并未令市场感到意外,受获利了结拖累美麦期货周二下滑。CBOT主力12月小幅高开于全天最高点881.0美分,随后快速下行,最低至865.0,其后震荡,最终下跌6美分以869.0美分报收。全天交投比较活跃,共成交44766手,同时增仓1233手至239770手。周三,麦价继续小幅下跌,截至国内收盘为863.6美分。[全文].

    燃料油

    纽约NYMEX原油期货周二再创结算价纪录新高, 10月合约收高0.94美元至81.51美元/桶,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意外降息50个点,令市场对次债危机以及疲弱经济下疲软的石油需求等忧虑得到缓和。此外,伊朗、尼日利亚和墨西哥的供给忧虑、围绕热带风暴的担忧以及预期周三库存报告将再一次显示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减少,这些因素均推动油价。 [全文]

    塑料:

    今日LLDPE市场再度走高,原油市场继续提供利好。上游市场的持续走高,提振LLDPE市场人气,市场持仓量小幅增加,但成交平淡。L0801合约报收12600,较昨日上涨50个点,成交5820手,较昨日减少834手,持仓3398手,较昨日增仓572手。[全文]

    各方观点:

    连豆:连豆暴跌近百点 大势仍未改变

    连豆:连豆冲高回落 恐高心理蔓延

    玉米:玉米大幅跳水 近期延续调整可能大

    塑料:原油期货创出新高 LLDPE震荡走高

  点击进入更多机构观点>>>>>>

  点击进入期货日报专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