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蒸发的保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23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事件的疑点还有很多,为何巴贝集团的董事长金耀曾放话“嘉兴市场黑得很”?穿仓后的巴贝集团为何对嘉兴市场穷追猛打,一度迫使其关门歇业?嘉兴市场又为何最后选择掏钱息事宁人?

  曾为巴贝集团律师的应胜南谈到了事件中的几个疑点:“第一,为什么在巴贝超量增加空头的时候没有被嘉兴市场要求及时追加保证金,而是恰好在人家濒临穿仓的时候发出通知?第二,我们想通过法院弄明白多方是谁、他们也向巴贝一样交纳了保证金吗?第三,市场有明显随意地调整保证金和操纵市场的嫌疑。”

  《证券市场周刊》得到的嵊州市公安局冻结记录上显示,从2005年11月17日开始,陆续要求冻结市场结算公司、物流公司、中丝电子商务公司、市场发展公司共2.9亿元。

  但是,司法机关随后在查封嘉兴市场的过程中发现所有保证金账户里面只有1000余万元,而警方证据显示仅仅在嘉兴农业银行账户上,所有空方在11月14日前实缴保证金就达到了2.2亿元。证据显示,在警方查封的账户上没有任何多方保证金的踪迹,也就是说很可能压根儿就没有什么多方保证金,而且空方保证金也已经被非法转移了1.6亿元。

  巴贝集团提供的保证金缴款记录显示,2005年11月17日前,巴贝集团两个会员单位实缴保证金就达到了8700万元,而当时大江南、启东天益等空头会员总共缴纳的保证金在9800万元以上。这意味着当时空方的保证金应该在两亿元左右,而同期多头应缴纳金额相近的保证金,这样一来嘉兴市场的保证金应该在4亿元左右。但是,查封的保证金与缴纳的保证金却存在巨大的缺口。

  “可以说这些查封的保证金都是空头的,多头的保证金也许就根本没有,如果有保证金怎么可能在公安查封的时候多空加起来只有1000万元的保证金?我们认为他们根本就是在空手套白狼。”应胜南经过对证据的反复研究,对于嘉兴市场多头保证金做出了这样大胆的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