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作茧:一个类期货交易市场的灰暗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23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本刊记者 朱凯栋 李德林/文

  8月10日,凶猛的桑美飓风席卷江南。

  当天上午9点,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楼的审判庭门前拥挤着一大帮律师以及原被告,等待开庭审理大江南丝绸有限公司(下称“大江南”)状告嘉兴茧丝绸交易市场(下称“嘉兴市场”)非法组织期货交易和操纵市场以骗取保证金一案。

  开庭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依然不见法官的身影,9点半左右,律师们得到通知,到法院会议室原被告双方再次对账。

  “传票上写的是开庭,没想到法院却要求我们对账。”大江南的代理律师应胜南显得一脸无奈。早在7月18日,大江南与嘉兴市场就到法院进行了证据交换,并在原被告律师在场情况下对双方账目进行核对,双方还提交了书面的质证意见。

  “这是一件很棘手的案子。”一名合议庭法官在8月10日双方对账结束后无奈地表示。

  无论是非法期货市场还是操纵市场的指控,对于嘉兴市场来说都难以承受。然而,大江南认定自己的2000多万元损失责任在嘉兴市场,不讨回损失决不罢休。

  嘉兴市场的麻烦刚刚开始,大江南之后,还有一连串已经递上诉状或是筹划状告嘉兴市场的类大江南者,大江南案件的发展态势将决定他们下一步的行动。他们都是2005年末嘉兴“蚕茧风暴”中的空头。他们都认为,自己遭受的巨大损失是非法期货交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