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小亏期市大赢 揭密蓝筹股为何群起“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3:59 金牛财顺

    股市小亏期市大赢 揭密蓝筹股为何群起“破发”

      由于昨日中国太保3亿股限售股解禁,早市开盘该股便大跌6.4%,直接跌破发行价30元。而这是自2006年8月18日中国国航(601111行情,股吧)以来首只跌破发行价的个股,也是全流通以来破发第一股。按此价格推算,3月25日购买太保网下配售的3亿股股票的太保战略投资者,将面临高达3亿元的损失。中国股市的战略投资者们将再一次面临购买原始股被套的厄运。

      也许有人会问,如今大盘蓝筹股的股价已经逼近了其原始发行价,在这种状况下不管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抛售这些蓝筹股均是亏损累累。主力机构何以亏损而逃,其奥妙在于主力的操作思路变了。

      其实如今中国股市蓝筹股在现货市场上不计成本大幅抛售的背后,正是期货市场这只看不见的资本黑手获利之时。就拿中石油来说,我们可以从相关的交易数据来看,一些机构在30元附近大肆买入中石油,却在25元以下利用手中掌握的中石油筹码进行了不计代价的抛售。

      从表面上来看,他们是亏了,但是请投资者注意,在指数期货市场,这些机构赚得可是盘满钵余。大家都知道,作为中国股市里指数权重最大的中石油,其股价的每一分涨跌都会导致市场产生不小的波动。可能大家会说中国并没有开辟股指期货市场,主力如何在期货市场挣钱呢?请别忘了,内地是没有期货市场,可是香港有,作为一个金融市场高度国际化的城市,香港成为国际资本进军中国市场的最佳桥头堡。一些国际资本借助各种合法或者不合法的渠道进入内地股市后,在内地股市和香港恒生期货市场同时大手笔做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解释主力不计成本的抛售中石油的奥妙何在。

      此次大盘蓝筹股的集体暴跌,或者说集体逼近发行价,正是市场主力在新的市场条件下一种创新的操作思路,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明白为什么主力不怕亏,因为亏在股市,赢在期市。记者 袁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