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曼氏金融(Man Financial)评论(032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59 金牛财顺

    

    

     上周四LME市场收低,尽管昨日在两天的交易所假期之后大幅高开,但反弹令我们置疑。铜涨幅最大,达到250美元,并重新突破8000美元关口。强劲的中国进口数据似乎拉动了市场,表面上昨日公布的数据看来相当强劲。但我们注意到2月精炼铜进口仅超过13.6万吨,同比下降8%,但环比上升6%。此外,中国的铝进口几乎较2007年2月翻了三倍至12700吨,而镍进口上升至四年来的最高位。我们怀疑这些进口是为了弥补1-2月恶劣天气造成的生产中断,而不一定是为了消费。这也可能解释近期上海交易所铜库存的增加,因中国的需求还达不到进口量。

     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继续拖累市场。在美国,我们得到报告3月美国西亚特兰大地区的工厂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费城联储表示其3月商业活动指数为-17.4,2月为-24。每周的失业初申请人数也上升至三年半来的高点,而经济领先指标显示经济不会很快回升,2月的指标下降0.3%。美国2月成屋销售上升2.9%至503万套,为一年来的首次上升。库存下降至9.6个月,仍然很高,但为8月以来的最低位。不过我们不会太过关注这些数据,因即将来临的春季销售可能更加真实的衡量房屋市场的复苏。

     周二我们将得到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为73.4),周三将得到2月耐用品订单(预计增长1%)和2月新屋销售数据(预计为58万套)。周四将得到最终的第四季度GDP数据(预计增长0.6%)以及本周的失业初申请人数,而在周五,我们将得到关键的2月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预计分别增长0.3%和0.1%)。美元在上周末的强劲表现之后有所下跌。其他市场涨跌互现,油价小幅走低至100美元关口附近,而黄金上涨。

     需要观察近期拉动商品的资金是否继续回流至反弹的股票和债券市场。显然除了上周Bear Stearns的重挫之后,没有其他的牺牲品,相反我们看到金融和投资银行的股价大幅上涨。此外,过去几天来衡量信贷价差紧张状况的几个指标也在改善。当然,这些涨势可能是短期的。不过我们怀疑未来几天资金将继续青睐股票和债券市场,尽管昨日金属反弹。

     铜:支撑位$7500 阻力位$8250

     铝:支撑位$2800 阻力位$3015

     锌:支撑位$2300 阻力位$2500

     铅:支撑位$2500 阻力位$2950

     镍:支撑位$27800 阻力位$34000

     锡:支撑位$19000 阻力位$2095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