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收低,市场多头人气匮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小幅收低,市场多头人气匮乏。经过近期的大跌之后,CBOT玉米期货技术面前景呈超卖,加之外部金融市场稳定及潜在基本面仍具支撑性,隔夜CBOT玉米期货上涨。在前期农产品大跌走势中,大连玉米期货表现独自抗跌,而近两日整体农产品市场逐步反弹回升,玉米期货又表现滞涨。今日周边市场再次集体反弹,豆类期货涨幅明显,然而大连玉米期货跳空高开后即快速下滑,即使中场后跟随周边市场走势企稳走高,但是反弹力度明显较弱,最终各合约收低。目前国内现货市场仍然是南弱北强格局,尤其是南方饲料企业需求不振,令当地价格承压。定于今日在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河北、上海、江苏、山东、广东、四川设分市场)竞价销售的中央储备玉米,计划销售325934吨,全部流拍,足以证明市场需求的极度低迷。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合约收报1,77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4元,成交375,300手,持仓481,708手。

  

  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孙晓飞指出,基本面处于空转多阵痛期,市场反复难免,考虑到长线看好,下跌空间有限;技术形态不容乐观,短期难有作为,保持弱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上涨,从近期跌势中反弹。5月玉米合约收高17-1/4美分,报每蒲式耳5.24-3/4美元。远月合约收高15至18-1/2美分不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