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北方期货:美豆涨停推动,连豆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盘大豆昨夜涨停报收,5月合约1200美分一线前期低点支撑再度有效,市场正逐步摆脱基金恐慌平仓的气氛。月末的种植意向报告非常关键,大豆的一轮暴跌行情给今年美国作物种植面积分配凭增许多变数,大豆重演去年玉米种植面积暴增的可能性正逐步变小,市场开始倾向于报告的偏多性。由于07/08年度库存水平的偏低及需求的稳定,无论是USDA的7100万英亩预期还是INFORMA的7130万英亩预期都无法实质性扭转大豆供应紧张的局面,大豆价格牛市的终结需要更多的种植面积份额。此外近期阿根廷农户罢工也使投资者普遍预期其出口份额会部分转向美国大豆,美豆的涨停有助于帮助投资者恢复信心,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重新回到基本面上。

  

    连豆今日在美豆上涨带动下大幅走高,盘中震荡幅度依然很大。昨天我们提过连豆和豆油的技术面都逐步呈现企稳态势,所需的是美盘止跌信号的确认,因此美豆近期走势能否巩固住回升势头仍是近期连豆能否继续走强的关键。连豆盘中仍然未能完全摆脱前期暴跌的阴影,买盘更多还是集中在本年度内合约上,809大豆仍是领涨品种。近期国内现货市场紧随期货价格,但回落中成交清淡,观望气氛较浓。技术面连豆809今日反弹高点基本回到此轮暴跌的0.382位,5000上方短期还是有较大压力。总体上连豆脱离前期颓势后逐步回升,但市场还需要足够的时间来修复人气,后期仍将紧随美盘而动,美国国新季作物种植意向报告将会对下年度的供需格局分析作出指引。近期近强远弱的格局仍会保持,远期合约仍面临新年度大豆种植面积增长及美国经济衰退等长期不确定因素的制约。操作上仍以少量短线为主,持仓风险较大。

  

  

  张如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