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金汇期货:美楼市好转支撑金属短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3: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周一伦敦金属交易所适逢“复活节”休市。伦金属场外交易今早开盘,伦铜最新7958美元,较上周四涨140美元;伦铝最新2894美元,较上周四涨54美元;伦锌最新2383美元,较上周四涨95美元。刚公布美2月份成屋销量折合成年率较上月意外升至2.9%。美金融市场开市,美股上涨其中纳指涨3%,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走高,原油黄金下跌。伦铜大跌后反弹,短期估计将在7800美元-8100美元区间宽幅震荡并有向上测试区间上沿的可能;伦铝在前期跳空缺口下方2800美元处暂获支撑,短线料将跟随伦铜走势,但上方面临较大压力;伦锌跌势渐缓,短线看在去年末的低位有企稳反弹要求,但60日均线的压力依然较重。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冲高回落,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厚。沪铜指数高开95点,增仓2928手,早盘收于64572,涨340点;沪铝指数高开131点,增仓1236手,早盘收于19522,涨184点;沪锌指数高开95点,增仓4668手,早盘收于19577,涨287点。

  最新美2月份成屋销量七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表明购房者趁房价大幅下跌之际开始购买住房。摩根大通称为了顺利收购贝尔斯登,宣布上调对其的收购价由原来的每股2美元上调至每股10美元。消息暗示金融危机有可能已经触底、新出台的成屋销售数据显示受困的美房市有改善迹象令投资者振奋,随着美联储为避免经济衰退而采取的计划的实施,投资者憧憬美楼市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支撑基本金属短线反弹。

  股市上涨再加上住房市场数据良好共同提振美经济处于困境时的市场人气,令美元兑其他许多货币汇率进一步延续了上周开始的普遍涨势,其中美元突破了关键的100日圆大关,几乎触及101日圆。美元的反弹也限制了金属价格上涨的空间。

  刚公布的08年2月中国共进口精炼铜较上年同期下降8.3%,表明中国精铜消费年初较为疲弱,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约占全球总需求的25%。中国的铜产量亦占全球产量的20%,仅次于智利。上周上海期交所公布铜期货库存再度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进一步确定了因雪灾引发的影响铜下游消费目前仍然没有明显的回升。

  消息面:国际铝业协会数据显示拉丁美洲二月份铝产量同比增长8.4%到207,000吨,去年二月份产量为191,000吨。但其一月份产量为223,000吨;08年二月份全球铝产量为202万吨,去年二月份铝产量为187万吨;

  

  

   符坚(老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