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西科技大集暨首届上思甘蔗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9:01 金牛财顺

    

      3月22-23日,第十二届广西科技大集暨首届上思甘蔗节在上思县明江中心广场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出席开幕式。覃瑞祥宣布第十二届广西科技大集暨首届上思甘蔗节开幕。

      陈章良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2006年以来,广西食糖产量占全国60%以上,在一些糖料蔗生产大县(市),种蔗收入占农民家庭收入一半,蔗糖业提供的税收占财政收入60%以上,全区80多个县市几乎都有糖厂,有超过2000万人的收入与甘蔗有关。蔗糖业对于广西至关重要,对于全国至关重要,对于国际市场至关重要。广西蔗糖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要在做大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做强。

      陈章良介绍说,3月21日他刚刚参加了两项与甘蔗有关的大活动,一是国家用科学技术支撑的甘蔗生产的项目——“糖料甘蔗新品种选育及节本栽培技术研究”启动,专项经费达4146万元,是我区有史以来国家投入最多的农业科研项目;二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甘蔗联合收割机引进金光农场。陈章良强调,要用科学技术支撑广西蔗糖业,做好这篇大文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