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证期货:美元指数冲关未果,黄金等待买点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 在Fed降息幅度不及市场预期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出现了一波强势反弹,一举收复71,72两个整数关口,昨日冲高73.19后出现明显回落,收于72.89,收一根较长上影线,从K 线图上看,美元指数这波反弹已出现衰竭现象,5日均线开始走平。而伦金也出现了止跌,昨日收于913.20,最低906.49,金价在900附近得到了较强的支撑,这一点较为符合我们前期的预测。但考虑到伦敦市场还在休息,今晚恢复交易后也许还会有所波动,稳健的投资者不妨再观察一天等待明确的买入信号出现后再入场,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小幅多单介入。

   据新华网北京3月24日报道,记者24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银监会近日下发了《关于商业银行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商业银行可通过成为期货交易所会员的方式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业务,这标志着我国银行业首次获准从事境内期货业务。

   据东方早报3月25日报道,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金交所)引入外资的闸门终于打开。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两家银行近日成功获得金交所的入场通行证,这也是金交所的首批外资会员。

   这两则消息对于黄金期货是相当大的利好,这也表示中国期货市场第一次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机构投资者,将来黄金期货交易量有望出现大幅增长,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品种!

  (孙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