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大幅下挫 豆油引领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大幅下挫豆油引领调整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美盘大豆昨夜大幅收低,豆油的回落引发多头回吐,此外市场亦对中国宏观调控有所担忧。从近日表现看,市场开始对前期的上涨进行一定的修复,短期仍有调整可能。但美豆近期争夺种植面积的主导因素不变,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短期期价回落的空间 ,而长期供需格局仍须看最终的种植面积水平。

  

    连豆今日大幅低开后全天呈震荡走势,近月远强的格局进一步呈现。 从今日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看,防止物价上涨水平过快是今年国家宏观调控的重大任务。而作为领涨品种的粮油、肉类商品无疑是调控的主要对象。政府目标将今年CPI涨幅控制在4.8%,而今年一月CPI上涨7.1%,显然年内物价须出现明显回落才有可能实现目标。此外,今天财政部公告将大豆1%进口暂定关税的实施终止期延长至9月30日。对于前期涨幅惊人的农产品期货而言,市场对于政策面调控的担忧无疑更加明显。而豆油、大豆等商品由于前期涨幅惊人,多头获利丰厚,为调整持仓结构提供了足够的空间,而且随着绝对价位纷纷创出历史新高,震荡幅度亦随之加大,高位的洗盘杀伤力极大,很容易引发出恐慌盘的跟风。从盘中看,豆油的快速回落对市场人气有一定打压,但大豆近月合约的稳定仍充分反应出目前现货供应紧张的现实。技术面连豆809合约盘中下探十日均线获得支撑,但全天交易重心均在昨日下影线内,上方压力较大。总体上 美国新季作物种植面积的争夺、豆油需求旺盛、全球商品通胀大环境等因素仍将对大豆价格构成支持,尽管高位震荡风险正逐步加大,但大豆后期仍将继续保持强势特征。操作上坚持多头思路,但持仓应适当减磅并减少盘中交易以回避近期大幅震荡风险。

  

  北方期货

  

  张如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