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期铜强劲上扬 再创年度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21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期铜强劲上扬再创年度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四全线上扬,铜铝锌三品种自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扩大涨幅,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8430美元,上涨了280美元,成交量为101615;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946美元,上涨了62美元,成交量为166138;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540美元,上涨了135美元,成交量为41982。

  

   周四LME铜库存继续下降,日降幅超过2000吨,各地仓库中欧洲以及美洲地区的库存在下降,亚洲三仓库没有承接前期的下降趋势,韩国釜山地区的铜库存甚至有所增加,虽然日增幅不大,不影响总库存下降的趋势,但是如果亚洲库存继续增加则说明中国进口暂时告一段落,不过这还需要进一步的验证。在铜价上涨以及库存下降的影响下铜现货升水继续维持在60美元,预期还会维持下去。上海市场上,铜现货贴水继续扩大,昨日超过400元,这说明价格上涨需求减退,同时增加的供应也给现货带来压力,预期沪铜现货会继续维持贴水状态。

  

   上海市场上近期沪锌现货贴水幅度较大,昨日贴水近500元,期货合约维持正基差排列,昨日期货价格大涨至涨停,现货需求跟不上价格的上涨,预期现货还会继续维持在贴水状态。近期沪铝也保持贴水状态,昨日贴水为240元,期货市场正基差排列保持良好,近月合约贴水有扩大的迹象。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继续上涨,均线排列继续发散,期价和均线的距离拉大,在突破8000美元整数关之后期铜并没有进行过多的调整,继续上扬,不过前期多次顶部处于该水平,预期期铜将会面临较大的阻力;期铝昨日继续上涨,涨势很强,预期还会继续上涨;期锌昨日上扬,不过仍然处于振荡区间之内,预期会继续振荡。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铝多头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