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铜有向上突破的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49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铜有向上突破的迹象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隔夜伦铜探低回升,国际黄金价格再创新高以及美元的走弱制约了铜价的调整空间。由于伦铜基本面依然呈现积极的色彩,库存继续下滑,现货升水和持仓量的稳定均对铜价维持强势形成了支持。

  基本面方面,伦铜库存自年初至今已经下降超过了30%,现货贴水转为升水后持续扩大反映出短期供应出现紧张的局面,此外受到对中国供应减少而第二季度消费增加的预期,基金持续增持多头为铜价的上行提供了动力。

  沪铜今日一改前两日的弱势,在沪锌涨停的带动下,高开高走,收盘于日内高点附近,持仓量的大幅增加显示铜价短期仍有上行的动能。

  国内今日现货表现继续偏弱,现货贴水状况未见明显收敛,这将是现阶段制约沪铜持续上涨的最主要的不利因素。从现货贴水的变化看,短期国内市场铜库存量依然较大,消费未见明显的实质性回升。

  从技术面看,沪铜和伦铜有对长期压力线突破的迹象,一旦这种突破得到技术上的确认,铜价不排除将引来冲击历史高点的涨势。

  操作上,待技术突破后跟进做多。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