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度报告:油脂油料将展开新一轮上涨(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50 中国国际期货

  另外,从国内豆油指数周线图来看,目前的价格走势已经突破平行线上轨的压制,进入了另一个价格区间,价格的上涨空间被进一步打开。从对国内豆油的大势分析来看,在目前的点位来分析,预计国内豆油的上升空间还很大,价格可能会达到1200元以上。

  图16: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指数周线图

   年度报告:油脂油料将展开新一轮上涨(5)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指数周线图。(资料来源:文华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从马来西亚棕榈油指数周线图来看,目前在3000灵吉特的位置有一定的压力,正面临新的突破。从BMD棕榈油指数的大势来看,价格可能会达到3370令吉特的位置。

  总体来看,在全球油脂油料的库存水平偏低而作物生长的周期性较长的情况下,供应在短期内是难以恢复和得到补充的;而需求方面则因消费需求及工业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而保持着偏紧的状态。因此,供需矛盾还将被进一步激化;另外,由于国际原油及粮食油脂都是基础性原料,在基础性原料出现普遍上涨的情况下,会在很大程度上引发其他物价的上涨,造成通货膨胀;而全球性的流动性过剩又会加剧通胀的恶化,从而引发物价的进一步上涨。尽管政府的有形之手会对市场的价格造成一定的压制作用,但在全球油脂油料的供应得不到及时充分满足的情况下,价格的上涨步伐将很难止步!在新的一年,油脂油料的价格还将延续2007年度的走势,展开新一轮的上涨。

  中国国际期货 朱治平

[上一页] [1] [2] [3] [4] [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