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豆类延续上行 建议多单轻仓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8:20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豆类延续上行建议多单轻仓持有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由于市场对收割延期存在担忧,加上来自周边能源市场上涨的溢出性动能,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高10美分左右。豆粕上涨2美元左右;豆油上涨0.5美分左右。

  消息:(1)原油期价大幅飙升对大豆市场产生溢出支撑。(2)中西部作物带西部地区因雨延迟收割的消息也为大豆期价提供有力支撑。据DTN气象机构预测,周三、周四两天,美国中西部作物带的西部和北部地区将出现更多降雨,大豆秋收恐被推迟;上周末,作物带东部一直保持干燥天气,收割进程比较顺利,但本周二或周四预计会有降雨出现。(3)巴西大豆第一大产区马托格罗索州上周末出现少量阵雨和雷暴,田间土壤湿度得到改善,大豆播种进一步展开。(4)周一盘前,美国油籽加工协会公布了9月份大豆压榨报告。报告显示,当月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398亿蒲,超过上月报告的1.376亿蒲和去年同期的1.373亿蒲水平,也高于市场此前预测的1.367亿蒲。(5)周一盘中,美农业部(USDA)公布了截至10月11日的一周出口检验报告。报告显示,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573万蒲(约合97.2万吨),高于分析师预期。2007/08年度美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1.07亿蒲(约合291.2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23亿蒲(约合334.8 万吨)下降13.9%。

  

  豆粕/豆油:豆类产品期货市场今日收高,豆油领涨。受原油期价上涨的溢出性支撑,豆油期价在投机买盘推动下明显走高,生物柴油的乐观前景同样激发市场投机兴趣。豆粕扮演大豆、豆油跟随者角色,各合约均出现小幅上涨。

  

  连市:昨日豆类产品纷纷上涨,或创新高,或接近前高,资金操作上多方占强,但资金有分化迹象,总体上盘面仍然有望走高,但操作需要警惕,谨防回调。建议投资者多单轻仓持有。(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