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报告:期棉后市修复性整理可能性较大(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0:07 中大期货

  (1)2007年8月份我国进口棉花同比减少9.5%

  中国海关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07年8月份我国进口棉花25.9万吨,较前一月增加3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7万吨,同比减少9.5%;2006年度(06年9月-07年8月)我国共进口棉花227.9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40.43%。2006年1-8月我国共进口棉花166.5万吨。

  (2)棉花下游产业处于稳步增长

  据9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8月我国纺纱产量为169.52万吨,同比增加11.44万吨,增长了7.24%,环比增加0.46万吨,增长了0.27%。2006年9月至2007年8月,我国纱产量累计为1922.30万吨,同比增加309.20万吨,增长了19.17%。2007年8月我国棉布产量为23.99亿米,同比增加2.64亿米,增长了11.43%,环比减少0.79亿米,下降了3.19%。2006年9月至2007年8月,我国棉布累计产量为259.93亿米,同比增加33.34亿米,增长了14.71%。

  图9 我国棉布月产量和棉纺纱月产量的比较(单位:亿米、万吨)

   投资报告:期棉后市修复性整理可能性较大(3)

我国棉布月产量和棉纺纱月产量的比较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10 我国棉花进口和棉纺纱月产量的比较(单位:万吨)

   投资报告:期棉后市修复性整理可能性较大(3)

我国棉花进口和棉纺纱月产量的比较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3、郑州棉花期货截至9月21日当周大量仓单神秘失踪,一周内仓单大减397张,幅度高达81.7%

  郑州期棉仓单在9月前二周里每周减少量是几十张,而截至9月21日一周仓单大幅失踪,郑商所棉花注册仓单只有89张(1780吨),较前一周减少397张(7940吨),减幅达81.7%。目前只有四三二处一家仓库剩余仓单89张,较前周减少304张。当周有效预报为137张(2740吨),较前一周增加6张(120吨),其中豫棉物流82张,湖北银丰物流19张。目前郑商所棉花近月0711合约价格与现货市场价格相差不大,此时仓单减少说明现货市场上的棉花供应暂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或者现货市场的棉花品级低于交割库的棉花品级,购买者更愿意提取仓单棉花。这大大减小了做多资金的交割压力。

  图11 郑州棉花每周注册仓单数的比较(单位:张)

   投资报告:期棉后市修复性整理可能性较大(3)

郑州棉花每周注册仓单数的比较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12 棉花现货价格指数与0711合约价格的比较(单位:元/吨)

   投资报告:期棉后市修复性整理可能性较大(3)

棉花现货价格指数与0711合约价格的比较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综上所述,国内随着新棉的陆续上市,现货市场棉花资源逐步得以补充,这造成皮棉价格有所下滑。由于皮棉的走弱,带动籽棉价格也出现了下降的趋势。后期现货市场皮棉及籽棉价格将逐步走稳,因为目前国内棉花主要产区多或少的降雨天气,影响各地棉农采摘及棉花晾晒。后期要重点关注天气对棉花产量和质量的影响,若无重大不利天气影响,今年棉花产量将高于去年。这也可能造成籽棉价格进一步走弱,但由于种植成本的增加和其他农产品的上涨,估计后期籽棉价格再次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