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指创新低 国际原油价格创新高(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0:02 新浪财经

  6. 投机方面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协会(CFTC)9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总持仓数量本周大幅减少。持仓总量较上期减少78761手,为1409620手。总持仓总量减少的同时,持仓机构维持此前净多结构。非商业多头大幅增仓5122手至243458手,非商业空头增加15730手至199894手。同时,保值头寸结构发生变化。商业保值多头头寸减少60094手至849449手,商业空头减少59333手至894761手。

  本期,投机基金在原油期货上的持仓结构仍维持净多持仓,当周净多头寸较上周减少,绝对数量回落至5万手以下。主要受到投机基金转变头寸,集中加码空头持仓,主流思路短期仍为偏多。净多单数量由上周水平54172手减少至43564手,减少16061手。与之前几周相比,市场偏多氛围开始转弱,空头基金重新加仓。从本次持仓报告看出,总持仓量萎缩,受裂解价差利润萎缩影响,保值头寸大幅萎缩。临近炼厂维修期,原油贸易量开始减少。市场主流思路仍旧看多未来期价。从近年来持仓量不断攀升的迹象看,能源市场长期上行的趋势没有改变。特别是本周油价创出新高,市场中长期牛市伴随世界经济持续增长而得到延续。

   美指创新低国际原油价格创新高(5)

WTI原油期货总持仓。(图片来源:首创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财经新闻图片 

   美指创新低国际原油价格创新高(5)

投机基金净持仓。(图片来源:首创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财经新闻图片 

  三、后期展望油价本周探底回升,周五创出新高。从基本面看,美国降息的影响继续作用市场。美元贬值和美国股市向好是导致资金重新关注能源商品,推升价格的主要原因。此外天气因素、库存因素也对油价产生影响。尽管次级债问题仍需很长时期解决,本周公布的新屋销售数据更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低迷情况,然而,政策层面导致的流动性增加有望从中期继续支撑油价走高。当然,技术上,短期油价接近本次上涨行情的阶段性目标85美元,回调压力积聚。基本面方面,炼厂逐步进入维修期也暗示原油需求有季节性萎缩可能。警惕短期回调风险。

  燃料油市场高位窄幅振荡。现货面疲弱。尽管进入柴油需求高峰季节,但国内紧缩的政策面不支持油价上涨,导致市场演绎“外强内弱”的局面。特别是,进口燃料油价格高企,导致成交低迷。市场仍处能量积聚过程。然而,也不容忽视的是,随着原油价格高涨,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必定向国家要政策,积极推动成品油调价进程。一旦下游产品价格出现松动,国内燃料油将再度进入上涨行情。此外,结合周边市场来看,作为国内工业品领先导向的天然橡胶行情出现转势上涨迹象,显示国内工业品在经历05年暴涨,06年调整后,07年重启新一轮行情的可能。特别是,国内整个宏观经济继续良好发展,通货膨胀出现加速现象,显示燃料油短期受到支撑,下行空间有限。燃料油期货市场方面,由于临近长假,市场持仓出现萎缩。短期持仓和成交情况并不支撑油价突破前高的动能。燃料油行情仍需更多投机资金面的关注。此外,改委日前表示年内将不会再出台新的调价政策,暗示成品油涨价无期,燃料油走出中长期行情的可能性不高,但可关注短期前高的突破。

  操作上,关注节后美国股市和原油走势,以及国内资金面对燃料油市场的关注程度,可考虑阶段性逢低做多。关注价格在前高点附近表现。以中短线行情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