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假如股指期货来临(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1:53 《钱经》杂志

  金易对大势的判断很坚定,这是一次罕见的大牛市,3600点远远不是顶点,4000点都指日可待。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股权分置改革推进的制度性释放,全球性的流动性过剩等多种合力,决定牛市的根基很难动摇。尽管进入2007年后,大盘偶尔出现反复,如“黑色星期二”、股指期货刚推出后大盘的下挫,但这些在金易的眼里都是螳螂挡车,不可能阻止资金疯狂涌入股市,也无法遏制股价上涨的势头。

  当然,股指期货的操作手法与股票、基金有很大的不同,它更适合做短线交易。毕竟买股票是投资上市公司甚至中国经济的成长,而股指期货一直是多空对决,因此股指期货投资中时机的选择很重要。股指期货刚推出时金易一直克制自己博杀的冲动,他经历了资本市场太多的疯狂,他知道当一种新的品种面世时,赌性十足的国内投机客是多么的不理性。他不怕战斗,但他喜欢两军对阵斗智斗勇的感觉,不喜欢乱军丛中的厮打。投资是一门艺术,要享受这个过程。

  金易将筹码布局在了3600点,因为他觉得利空的因素已经散尽,反转的时机到了。

  下午大盘的走势印证了金易的预测,在工行、招行等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股指继续上扬,很快攀升到3630点。这时金易迅速平仓,获利45000元。由于股指期货推出后风险日益加大,保证金比率已经升至10%,5手占用保证金大约有52万。金易一天下来实现了9%的收益率。

  金易进行的是日内交易,也就是“day trade”,“T+0”交易,当天进当天就出来。这是股指期货投资与

股票投资的差异所在。习惯于股票投资的人往往是股票下跌后,还要拿着,理由无非是被套等着解套、主力还没有出来等,越跌亏损越大,越不愿意斩仓割肉。而期货投资没有必要在跌倒的地方爬起,可以在另一时间或者是另一空间跳起来做。

  大盘刚刚反转,必然还要经历一些震荡。因此金易不打算持仓过夜。他要做的是成功抓住每天的波段,当然这种操作手法离不开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尽管已是老猎手了,金易还是谨慎再谨慎,毕竟用保证金交易的期货和股票投资是不可同日而语的。为了控制风险,金易为每天交易设置了1%的止损点,也就是当损失超过了总资金的1%,就坚决斩仓。金易存入了150万的保证金,但他决不会满仓操作,对于期货投资来说,仓位达到50%就是非常危险的了,这和股票投资者习惯性的满仓操作截然不同。

  紧张的一天结束了,查看了一下交易记录,金易对最后的结果非常满意。华灯初上,金易拿出笔开始写投资日记,这是他长期在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拼杀养成的习惯。他需要随时的总结出经验和教训,迎接下一个挑战。

  投资日记:

  ★3600点买入5手,3630点平仓。获利为(3630-3600)×5×300=45000。保证金占用3500×300×5×10%=52.5万。投资收益率约为9%。

  ★做多时机已到,但仍处于震荡期,应继续采用T+0交易,设立止损点,突破止损点后坚决止损。

  ★切忌满仓操作,仓位建立在30%左右为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