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花旗公司:2007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必须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5:42 北京德润林

  8月21日消息:美国投行花旗公司的商品分析师特芮·雷利指出,尽管当前年度的

  玉米供应庞大,但是由于下一季玉米需求强劲增长,意味着玉米价格必须通过上涨,才能确保玉米播种面积充分增长。

  雷利表示,美国2006/07年度的玉米供应可能高于预期,主要因为当前天气有利,单产潜力提高。

  他补充说,我们预计单产达到每英亩154.7蒲式耳,产量111.55亿蒲式耳。

  相比之下,美国农业部在最新的产量报告里预测今年美国玉米产量为109.76亿蒲式耳,也是历史第三高点,比业内平均的预估值高出2亿蒲式耳。去年产量为111.12亿蒲式耳,2004年为创纪录的118亿蒲式耳。

  不过雷利表示,尽管目前供应很庞大,未来几年库存将会降低,因为乙醇的需求提高。他预计2007/08年度美国玉米用量可能最高达到125.75亿蒲式耳,主要因为乙醇行业对玉米的需求继续提高,不过用量的增长幅度取决于美国明年的玉米饲料用量降低幅度有多大,以及玉米出口降低幅度可能有多大。

  根据雷利的研究,如果2007/08年度美国种植户将播种面积提高500万英亩,单产达到每英亩158蒲式耳(作为对比,2006/07年度为152.2蒲式耳),期末库存仍然将会低于2006/07年度已经紧张的水平。

  因此他认为下一年度玉米价格需要通过上涨莱吸引种植户扩大玉米播种面积。

  分析师指出,考虑到需求活跃,而且未来玉米需求还将增加,不能排除大盘强劲反弹的可能。不过限制玉米上涨的因素包括,目前基金仍然持有巨量多单,而且天气对于处于灌浆的玉米作物几乎理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