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跌破3400元再创新低 郑糖期价半年跌去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钱晓涵

  白糖又跌了。昨天,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主力合约在盘中跌破3400元之后再创新低。从年内高点6246元到昨天盘中的最低点3393元,白糖的跌幅已经超过45%,跌幅之深在国内所有上市品种中实属罕见。

  昨天,白糖主力合约承接周一的跌势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失守3400元整数关,收盘创出3419元的新低,单日成交27.44万手,持仓缩减6028手至8万手。业内人士表示,白糖的跌势在短期内恐难以止住。

  白糖今年在 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不足一月,糖价即飙升至6246元的顶点,但这也成为了糖价难以逾越的鸿沟。此后,伴随着国储不间断的九次拍糖,白糖期货价格单边下行,所有理论上的支撑位、重要的心理关口,都被空头轻松击破,多头损失惨重。尤其是在跌破国储糖起拍价3800元后,糖价再也找不到任何理论上的底部。

  市场上一度传得沸沸扬扬的“国储终止拍糖”宣告破产,对于白糖多头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上周末,

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司长马占平在中国糖业协会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上指出,明年糖价下跌是显然的事,从这方面考虑,目前国库已经加工好的30万吨糖如果不拍,将不利于下个榨季收储,于短期利益和长期发展都不利。马占平的这一席话表明,国储糖年内将至少再拍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白糖主力空头老大中粮公司近几个交易日大举减少空仓,昨天的空单减少至7848手,近日再度跌破1万手。今年3月22日,中粮公司空头持仓首次超过一万手,从此开始了“空糖之旅”,空单持仓量长期维持在2万手左右。业内人士认为,主力空头减仓对于市场来说应该是利多,不过鉴于目前空头实力仍然远远超过多头,糖价在短期内进入上升轨道的可能性并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