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优势】第二期:“研值”女神周思聪实力担纲 长盛竞争优势低位出基

【竞争优势】第二期:“研值”女神周思聪实力担纲 长盛竞争优势低位出基
2020年07月02日 12:04 长盛基金

大讨论:近期,爆款基金频现引起各方关注,爆款基金是否有利于行业发展?是否有利于基金投资者?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年来新基金发行规模已突破1万亿大关。基金发行热潮背后主要得益于基金赚钱效应日益显现,驱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基金专业投资的价值,在刚兑打破及低利率环境下,居民借基入市情绪高涨。为了满足居民理财需求,长盛基金推出的由12年“研值”女神周思聪担纲的长盛竞争优势股票型基金(A:008412,C:008413),目前正在各大渠道热销。

作为研究员出身的基金经理,周思聪具有超12年的投研经验,2008年就入行研究消费、研究医药,是一个从行业研究员起步,一步一脚印,成长起来的资深研究型基金经理,行业功底扎实,对大消费、医疗行业等有深刻认识,并曾获社保基金理事会任命的投资经理。自2018年入职长盛基金以来,管理的两只基金业绩均处于同类领先水平。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19日,在年内上证综指跌幅2.70%的背景下,周思聪目前管理的长盛医疗行业和长盛养老健康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53.86%和40.54%;近一年收益率分别为83.27%和58.54%;用远超大盘的业绩表现实力诠释了“炒股不如买基”。

正在发行的长盛竞争优势主要专注于发现各细分领域的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高速成长企业。用更通俗的话讲,就是专注寻找业绩长牛的千里马,寻找市场“赢家”。通过整体策略-个股筛选-仓位控制等多个维度进行设计,确保“赢家”投资策略的有效执行。

所谓的“赢家”策略即利基股票投资策略是一种复合投资策略,其核心就是“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策略,通过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挑选具有持续竞争优势、强定价能力、高护城河、高行业壁垒、高成长潜力等优势的上市公司。这也是成长投资大师彼得·林奇选股的核心策略之一,是选择成长股的重要有效策略。

利基策略核心是选成长股,对基金经理挖掘个股能力要求极高,只有具备真正挖掘成长股的能力,同时能够甄别出“伪利基策略”的个股,才能真正运用好该策略。周思聪从业时间长、投研经验丰富、研究背景深厚、基本面研究功底扎实、多次挖掘出极具成长性的个股,具有采用并实现利基策略的优势和经验。

谈及未来运作,周思聪介绍,在个股层面,长盛竞争优势将主要围绕“持续竞争优势”、“强定价能力”、“高成长潜力”、“宽护城河”、“合理估值”等5个维度进行广调研、深追踪。

具体到看好的行业上,周思聪指出,医疗板块是天生的利基行业,中长期创新药产业链、医药消费升级产业链和进口替代产业链。创新药产业链估值、业绩存在双升可能且预期差相对较大的原料药行业;医药消费升级产业链受益于居民消费意识受激发,行业有望量价齐升。而消费行业则是利基公司的摇篮。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消费行业投资机会可能发生的变化——消费行业从看白酒到看食品,家电从看白电到看小家电,新消费全面崛起,如方便食品、休闲食品及社交小家电等。

认购渠道

中国工商银行国元证券、安信证券、渤海证券、长江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国都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蚂蚁、同花顺、陆金所、好买、众禄、利得、大智慧、奕丰、新浪仓石、网金、基煜、富济、万得、恒宇天泽、挖财、联泰、天天基金、宜信普泽、和讯、盈米、蛋卷等多家销售机构以及长盛官网、APP、官方微信(长盛基金微财富)等直销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思聪 长盛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