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11:30 新浪财经
首席投资官专题讨论图片首席投资官专题讨论图片

  新浪财经讯10月28日由财视中国联合AIMA、CAIA Association、CFA、衡力斯、APEX、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等多家协会、机构举办的“第四届对冲基金中国年会”在北京康莱德酒店举行。在首席投资官就A股、全球市场、多资产、新兴市场讨论的专题,由时机资本首席投资官寿祺主持,罗素投资咨询董事长&总经理Brian Ingram、星石投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杨玲、云溪总经理阳勇、创金启富创始合伙人&CE0梁蓉参与了讨论。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总的精彩发言,接下来我们开始今天第一场专题讨论。掌声欢迎讨论主持人:时机资本,首席投资官寿褀以及四位讨论嘉宾,他们分别是:

  罗素投资咨询董事长兼总经理 Brian Ingram;

  星石投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杨玲;

  云溪基金总经理兼基金经理 阳勇;

  创金启富创始合作人见CEO 梁蓉。

  讨论的话题是“首席投资官专题A股,全球市场,多资产,新兴市场。”

  寿褀:非常感谢主持人,也非常感谢财视中国给我们大家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坐在台上,很高兴能够今天在北京跟大家共聚。刚才李娜总已经讲到了多目标、多工具,大家看到我们这个圆桌的主题你也发现很多目标,我们要讲很多内容。比较有幸的是我们有很多很有用的工具嘉宾在这里。开场的时候我先简单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叫寿褀,我代表的公司叫时机资本,这是一家全球的资产管理公司,我们的主业是对冲基金的母基金,私募股权、私募债权,我们主要经营的区域是英国、澳大利亚、香港、南非,我们做的产品大多数是全球的产品,跟在座的很多嘉宾也都是老朋友了,所以废话不多,先让每一位嘉宾简单的介绍一下他们自己和他们代表的公司。我插一句Brian Ingram的中文很好,可能在回答当中某一些术语Brian Ingram还是用到英语的术语,我们整个圆桌以中文来进行。

  Brian Ingram:我还是首先说英文吧,我感谢所有的嘉宾能够在周六参加这个圆桌论坛,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公司罗素投资咨询,罗素投资咨询也是全球最大的多元投资机构之一,我们总共管理了全球270万美元,同时我们在中国也有办公室在中国开始业务,当时是2011年,所以我主要负责我们中国的团队,我们关注MOM和FOF的这些投资。

  特别是我们在开发了一些基于算法和模型,在公募基金上做了一些筛选和组合,所以最近也是在跟银行和基金公司合作做公募FOF,因为这三年成立以来我们看到了美国,特别是关于智能投顾这个领域。因为我曾经在公募基金也是2003年加入招商基金作为外方见证了整个公司资产管理的发展,所以在重述数据与金融的结合有所作为。所以我们从三年以前拿到了公募基金代销牌照和私募管理人的牌照,所以我们一直在专注模型和数据的开发基于公募基金。最近这一年多来的实盘表现非常好。

  随着资产管理很多的优秀的基金经理包括杨玲总都投我们的基金公司还有资产管理到私募领域,所以我们也跟从优秀的基金经理到了FOF这个领域,最近也是跟大型银行发了一些产品,而且大行的一些资产管理看到我们的业绩表现非常的稳健和优秀,也把我们带到了银行的资产管理部门,也给我们一些资金进行实盘的运作。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在大数据特别是最近的智能AI大风口的情况下,而且我们也结合了美国最近最优秀的世界级别的人工智能的团队,我们会致力于开发智能投顾的财富管理体系,所以希望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我们可能会有新的产品能够推出,并给大家分享,谢谢。

  杨玲:大家好,我是杨玲,来自星石投资。刚才我听了一下介绍,看情况大家应该都是有或多或少的外资背景。我们是纯内资的基金公司,原来我们主要团队都是公募基金,2007年也就是十年前阳光私募大概十年的时间,我们公司也伴随阳光私募的发展有十年的时间。2007年我们主要的几个合伙人从公募基金,公奔私出来创立了星石投资,现在有十年的时间了,基本上经历了整个私募行业从小到大发展的这样的过程。资产规模当然也是伴随着行业一起有了比较大的发展。

  整个来讲未来可能私募发展要超过各位的想象,今天还是外资背景比较多,第一是欢迎大家都来国内发展,第二也是刚才我们几位同仁也给大家介绍了,就是以前像银行,像一些其他的主要的金融机构其实对股票型的产品,对权益类的产品都相对比较抵触,现在其实都是不得不关注,因为实际上一些特殊的金融的一些变化。所以就是说我们也是伴着这个东风,应该是第一批进入了主要的金融机构的合作,目前我们跟国内十几家私人银行包括还有几乎大部分的国内十几家券商,还有信托,还有一些其他的类似金融机构全面的合作,这个我觉得范围都非常广,给大家借鉴,欢迎大家都在中国来,我们一起把整个私募市场发展起来,谢谢。

  阳勇:大家好,我叫阳勇,来自云溪基金。各位应该是前辈,因为我是80后,也不是来自外资,也没有公募经验,更没有券商研究的经验,完全是从一个散户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凭着自己对股市的热爱走到今天。我是20岁开始炒股,但是在21岁在其他公司做过实习生,后来也业余参加或者一些风投,2009年也抄底海外的一些股市,所以完全是一个纯散户,没有太多的老师指点,完全自己对着中国外国的一些领先基金的研究实战摸爬滚打起来的。我们的公司是去年2月份成立的,7月份发第一支产品,目前规模大概是8个多亿,完全是靠互联网经济对我们产品的绝对收益的认同。

  另外我们的主要策略是做大销售,医疗科技的一些股,所以我们今年的收益也比较逆袭,年化回报非常高,所以很多同行对我们公司保持了一个比较好的关注,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公司有所了解。

  寿褀:非常感谢所有的这些嘉宾,大家听完他们的介绍一定能够领会为什么我一开始讲多工具,我们这个工具是很好的。直接进入到我们讨论的环节,在座的诸位现在都坐在北京会场里面,所以我们先从新兴市场讨论,新兴市场之前连续很多年都是跑不出市场,从全球配置者角度来讲,对于新兴市场的兴趣几乎是寥寥。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新兴市场开始有一个加速快跑的这样一个趋势,到了今年就更为明显,包括中国股票。我们前面杨玲总跟我私下讨论说今年行情不错,应该大家都赚钱了吧?我想也的确是,可是我不知道在座有多少同行关注比如MACA(音)中国指数,MACA从年初到现在已经上涨了接近五成,这个比A股还要猛。我们想要请问各位嘉宾的就是现在不管国内市场也好,海外的新兴市场也好都已经跑的这么好了,大家觉得背后的这个动因主要是什么?是什么使得A股市场也好,还有其他新兴市场也好跑的这么好,然后您觉得今后这个还能走的能有多远。

  Brian Ingram:生长的动因其实都是来自我们新兴市场,我们觉得这也将会持续,所以我们也可以下个基本的结论,大部分这些表现优秀的美国市场上的投资机会其实也是由我们新兴市场中的投资所激发的,主要是亚洲,当然还有一些别的新兴经济体。

  我也知道有一些海外的投资者他们相对还是比较谨慎的,还在观望这种资源配置,也不知道会投多大的规模。我们也觉得对新兴市场有一些比较谨慎的态度,因为我们仍然觉得这种强劲的表现我们看到在美国,还有在其他比较成熟的市场仍旧会持续这个趋势,所以在新兴市场还存在着一些挑战或者一些复杂性,不确定性。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年,比如说在2018年的时候,仍然可以看见,我们可以观望一下美国市场的情况能够影响到其他新兴市场的表现。

  梁蓉:因为我是做资源配置的,所以我从资源配置的角度来讲。从过往的两年随着美元的升值,大家也看到近两年美国市场不断地创新高。我曾经在美国留学两次,也是每年都会回去两次,一个是去硅谷,一个是去华尔街,很明显的看到即使是在2008年的金融风暴大家都很恐慌,我也接到高盛的资源配置的总监给我打电话说你要注意一下风险,如果你们有海外的资源配置。所以但是我们在春节2009年初去美国正好就是休假,也看到硅谷的房价和失业率并没有受到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所以我们觉得第一阶段美国作为硅谷全球的技术引擎永远都在那里,而且他的政策吸引全球的人才涌向硅谷,所以全球的经济应该很快复苏。所以当时我鼓励大家起码配置美国的蓝筹股,特别是花旗银行,大家都赚了很多钱。

  随着中国中国经济体的不断增长,我们认为原来从美国一个为中心的经济体,如果考虑服务价格的因素,我们中国的这个经济体应该很快也是已经成为两个中心,所以我们认为A股,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也建议大家配置港股,还有优秀的中国的价值股,我们觉得是值得配置的,所以我们还是继续看好中国,谢谢!

  杨玲:我们是做国内A股的,主持人提这个问题新兴市场,我觉得可能我们主要对A股这块相对比较了解。整个来讲其实我们确实比较乐观,刚才我们在台下聊天的时候也体现了这个乐观。今年市场整个来讲指数的涨幅平均大概在20多,当然创业板稍微跌了一点点,当然打平,因为它前面涨的太多。海外的指数可能涨的更好,其实它反映了中国A股的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因为它跟2015年的行情不太一样。2015年大家都说是牛市,但是那个时候说牛市是什么是水牛,什么叫水牛?就是货币在放水,然后在一些比较激进的投资者群体在放杠杆,所以整个来讲大家觉得是钱多把它堆上去的。当然后来由于去泡沫,去杠杆调整的差不多了。今年以来其实从去年,尤其是我们大家看到如果你抓对了,拿的是一些价值股、消费股,包括一些电子等等,你会发现这个行情它虽然走得慢,但是相对比较持续,每一次调整其实都是你比较好的重新布局的机会。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认为它不是水牛行情了?一个非常好的大家观察的一个点就是我们发现今年以来其实货币它是略收的,你可以看到十年期的国债价格利率水平其实是在提升的,所以整个来讲货币是中性偏紧的。在中性偏紧的这样一个货币环境下,不用说海外,美联储也在加息,国内虽然说没有在加息,但是整个来讲是由于它要去杠杆,去泡沫它是中性偏紧的。那么在这种前提下仍然今年走出来一个比较好的普涨张清。如果单看前面结构性特征非常明显,尤其是去年,像我们买了一些白酒股,或者消费股整个表现还不错,但是如果你买错了,你买到小股票上,因为2015年之前都是小股票的天下,你买的这些成长股上面就是亏损的,很难受的,但是今年的特征完全不同了,它第一在资金稍微偏紧的情况下走出了是一波板块切换,热点扩散的行情,就是不管什么风格今年都不错,拿价值股、消费股的都OK。你在今年年终之后如果拿的是小股票,如果你拿的是一些成长股,涨幅也很好,也很惊人。包括你拿了一些大家觉得都看不上眼的周期股,强周期的,像钢铁、有色,当然因为新能源的原因,有些贵金属这块涨幅也挺好。但是你会发现不管你做什么都会有一些涨幅,所以我做下来先要跟同行去沟通的是今年都不错吧,因为这才是牛市。

  究其原因来看的话,这一波驱动它的这个行情我们认为是内生的,是由于LE的一个提升,一个回升,或者说是一个触底反转,就是整个平均业绩触底反转造成的。我们看数据端来看,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因为到现在为止,截止到今年一、二季度相对比较全,三季度数据还没有完全全,基本上符合这个趋势。从去年后两个季度到今年前两个季度已经连续四个季度整个A股市场LE是逐步回升的。我们做了三块,一块是全部A股的,还有一块是剔除金融的,还有一块是剔除金融和两油的,这三个都是形成了相同的趋势。所以说这一波牛市其实相对比较扎实,扎实在哪?第一个就是去泡沫,去杠杆很彻底。第二确实也是为什么价值股,我们在2016年初提出来成长转价值,原因就是因为水牛结束了,后面谁业绩驱动的。所以整个LE一升带动了这一波行情,这是我们认为非常关键的。

  我们翻过来提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情况?我们想说第一就是中国的A股市场和海外的A股市场有不足之处,但是它也有好处,这个可能大家没有太关注到,它的好处是什么?上市很严格。为什么大家觉得热爱?说我们做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这么傻,天天去炒新股。你说像美股或者是香港的股票,去了以后发一波特别结实。中国上市都是经过非常审慎筛选的。所以基本上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出清的过程,民营板块为什么消费股先起来就是在这儿。民营板块出清的过程非常痛苦,当然不一定是倒闭,以收缩、转移等等一些方式出现了订单集中,然后国企的板块是以行政命令的方向也出现了一个缓慢出清的过程。我们看到限产,慢慢的限产,将来会引导并购,它也是一个出清的过程。各行各业的龙头股拿到的订单反而出现了相对比较稳定和集中的现象,甚至一些龙头股的核心产品出现了价值上升。

  大家都知道因为我们不允许谈个股,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最火的某白酒股,他出现了什么样的情况?在整个反腐的前提之下,整个高端白酒行业受到打击的情形之下,他出现前面是价格下降,订单下行,订单可能就40%的因公消费都没了,损失了,但是后期跌到底部之后出现了触底反升,它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代表。我们会发现出现了订单集中,有一些三线的白酒你就不要再看了。

  我们在一些行政管制相对比较严的这些板块也发现这种情况了吗?我们也发现了,很简单,像今年三、四季度这一波周期股,强周期的煤炭、有色行情,前期限产,实际上行政命令下有一个出清。后面当基建、投资略微有些上升的时候,供给有限自然也使得它的价格有所回升。这个是不是持续我们有待观察,但是我们也看到整个经济结构在向好的方向调整。但是这些露头,我们上市,中国的A股和国外的股票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不是通过市场来分层的,当然也有不好的股票,但是实际上大部分还是各行各业的龙头,这样的一个龙头在经济调整到一定阶段,他不会再暴跌的时候,我们反而会出现它有触底回升的现象。

  可能2015年出现的快牛疯牛我觉得概率比较小了。为什么?一是它不在放松的大环境下,其次还有一个不太有利的条件就是金融监管其实就是去杠杆,去泡沫,二级市场去的太充分了,2015年那就是惨痛的经验教训,凡是我们这些活下来的都是以小心谨慎作为特征的。但是未来的包括今年,明年可能再往后的一段时间还是以去泡沫,去杠杆,这时候受到影响相对比较大的实际上是杠杆消化相对比较慢的类固定收益类的,因为那个对整个金融体系的冲击是相对比较大的,所以大家在收这一块泡沫杠杆的时候非常审慎和缓慢的,但不会出现大的冲击这是我们的判断。所以整个A股我们判断就是业绩驱动下的一个缓慢上升的行情。谢谢。

  阳勇:我一方面讲A股,第二方面讲港股。A股刚才杨总也提到可能政策监管,老百姓的资产出不去,然后国内房价也监管了,只有往股市里面涌,所以股市里面涌的话只能涌到优质的资产里面去,那就是行业的一些龙头股里面去,差的股票大家也经受了一些教训,所以今年整个行情都是一个结构性的业绩驱动的一个行情,而且这种行情是监管层也愿意看到的,是可以持续的,是用国外的历史包括美国,包括巴菲特他们基金的成长历史,也实际上是一个优质上市公司业绩驱动的一个行情,我相信在未来的中国监管层越来越理性,监管水平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中国的股市一定是朝着缓慢上行的模型来走的。这是我对A股的看法就是不可能大跌,因为控制指数的都是一些优质股,这些股票一跌的话肯定有复盘,往上涨的话也不太现实,因为监管的水平比较高。

  第二点是海外股市,因为我研究海外股市有十年,我们要有一个全球的格局,这样子我们对投资才不会片面。港股最高点的时候是31000多点,现在是28000点,也就是说这么多年来港股都没创过新高,最核心的原因就是港股的股市不是很活跃。现在A股跟港股已经互联互通了,我们发现一些投资者的风险也不一样,他会把A股资金打到港股里面去的时候,港股的估值提升了,实际上有利于一些优质的龙头公司他的融资。企业有了好的融资之后,更加快了上市公司的发展,所以我觉得未来的港股估值修复肯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所以我觉得港股应该会创历史新高的,现在只是一个牛市的踪迹。

  从整个A股、港股来说,我觉得现在是处于一个上涨第一波的横盘振荡的行情,我觉得明年可能会有一波上升。

  寿褀:谢谢各位嘉宾,我相信大家听到这里为止是觉得明天更美好,大家都是一致性的表达了对将来的乐观。这个固然是好的,我也非常希望大家将来都能够继续赚钱。大家既然来参会,大家是希望听更多干货的,那我们接下来挖一挖每一位嘉宾他们是怎么来好好做自己的工作的,或者是他们来怎么做到比市场赚更多钱的。因为刚刚听完了之后大家回去买个股就行了,因为A股也会再涨的,H股也会再涨的。正好前面李娜总提到实际上在各个市场之间风险分散的效应还是存在的,具体来看在新兴市场里也是,在A股市场里也是。分散风险是这样,你去看一下板块间的轮动,不同市场间的表现也是不同的。包括我们在看新兴市场来看,金砖四国来举例子,中国明显是一个政治稳定性非常高的市场,但是你加入看巴西跟俄罗斯,这个是政治风险极其高的市场。这个又回到说我做权益类资产的时候,到底这些因子应该赋予怎么样的权重?我怎么去做选择?这个问题我接下来会一位一位的问在座的各位嘉宾,先从Brian Ingram开始。

  Brian Ingram:我很喜欢你之前的这个问题,怎么样赚钱。我想先说我们怎么样赚超出平均收益以上的费用。我们首先看一下全球市场的基本表现,再回到亚太市场来逐一分析。我们现在的确大家都非常的乐观,从全球市场上来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的资产配比和分配。我们要考虑到政治的不确定和不稳定,我觉得这一点非常关键和重要,我们也发现了政治的稳定是一个重要的基石,同时也改变了我们资本分配的一个基本趋势。

  我和大家举个例子,我们知道现在有很多的理论,我们怎么样去规划投资,怎么样去观察市场。有很多投资者他们在做资产配比的时候,他们都是从我们的市值来看的,以后充盈率来看的。我们要看现在最大的资本市场毫无疑问就是最大的股市了。我们首先不应该纯粹的是从这样的基线来开始考虑其中的原因之一,假如我们现在要考虑到政治不确定,并且进行不确定的对比,看看哪个国家是最大的基线国,我们就考虑到是来自美国的最大的经济体。包括第二大的经济体,首先是要考虑到现在政治的不确定性,所以有两个点:一就是体量,二就是政治的确定性,因为我们不想专门做这样的立即市场的考虑,我们肯定要考虑全局。

  再看看全球市场之下的亚太市场,我们对亚太市场非常乐观。我自己也非常同意我们刚刚杨总说的,为什么我们要考虑到现在亚太市场的单独表现呢?亚太市场和国际市场差别非常明显,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常明显,那就是假如我们如果真的非常乐观,哪怕我们考虑到现在亚太市场的增长趋势非常的强劲,企业也会持续的盈利。在投资者的表现和投资的风格也有很大的差别,我们对中国市场也很乐观的,但是我们在考虑到具体的我们究竟是私企还是国企,你投哪一个呢?国企和私企的表现不一样就直接会影响投资者的行为和表现,所以我们考虑中国市场的话得分开来看。

  在现在我们的利率大环境下,两种企业的不同。所以这就导致了我们投资风格和投资战略的区别,这也是我们来考虑持续投资和持续赚钱的一个理念。

  寿褀:梁总的团队也做智能投顾,这当中有很多量化的方法。像我刚才提到的市场当中板块轮动也好,不同市场的配置,从你们的核心来讲,怎么样去用什么样的量化方法,或者哪些是关键让你来做出在调或者说重新配置的决策的?

  梁蓉:是,因为我觉得做量化一定要有数据,只不过我们现在开始是从公募基金的角度,下面可能也随着比较成熟的模型出来会高各国。从中国的市场而言,不同板块之间转换轮动的特点还是比较显著的。看研究数据表明,在中国的个股在风险暴露的平均水平是美国将近1.6倍,就这么一个显著特点来说从配置来说这个特点不容忽视。因此我们这个量化团队也研发了一个以中国的指数基金,刚才李娜处长提到了还是比较少的,现在130支左右。所以我们基于这些行业指数的基金没标的做了一个行业板块轮动的策略,量化的方法肯定是包括传统的多因子和市场表现的数据,然后引入了机器学习,在一年多的实盘中通过学习和优化做得比较有效,预测未来市场板块轮动和行业的表现。

  我觉得从逻辑上来讲跟主动管理还是比较一致的,只不过我可能用量化数据机器学习的方法来做预测和判断。我们这个策略也是放在我们自己的网站上,其中四大行的私人银行团队也是一直跟踪,看到了我们的模型底层,所以他们也是希望把我们这个策略配置到他们自己资管的大FOF里面去,所以我们也希望不断优化和提高,这本身也是机器学习的一个方法。

  寿褀:谢谢梁总,我总结梁总讲的就是从组合配置的角度来讲,也有Smart β的方法。

  梁蓉:我们确实也在开发一个Smart β的方法。

  寿褀:前面杨玲总特别还提到了说有一些行业以前表现不好,现在表现好,包括周期很多人不。但实际上大家具体来看,国内特别A股板块轮动还是很明显的,就是说起来的时点不一样。包括你看海外也是的,以美股来看大盘小盘之间分化非常严重,A股就更明显,沪深三板跟创业板来比的话。回到这两位杨总这里我想具体问,在板块轮动这个样子的情况下,你们是怎么样来做到踏准时点,二选到在好的板块当中好的票,因为事实上在好板块当中也有表现不这么尽如人意的。

  杨玲:好的,这个实际上我觉得还是要倒回来提你的这个投资目标。就是你的这个投资目标是什么,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关键,可能不同投资目标的人他的选择不同。我们的选择一个是在市场里面有十年的时间,二一个我们主要跟国内一些相对偏看长期回报的一些客户在一起,因为都是私人银行的高净值客户。所以我们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长期来看在行业的前1/3。当然如果好一点,我更好一点比如前1/4甚至怎么样,但是最差的我努力的使我们这个行业达到1/3。正因为树立了这样一个目标,针对刚才寿总提到的就是板块轮换切换这么快该怎么办?我们实际上用的这个方法就是我是分阶段的。一是整个进入行情,比如说像2014年这样一个行情起来的时候,可以看到肯定就是第一满仓,第二选择高弹性的,因为那个时候正好货币政策属于转向的节点,整个大放水,整个市场都起来,那个时点它实际上是风险相对偏低的,收益的机会很高的。

  在现在的市场,包括去年和今年,今年算市场还不错,但是确实像寿总说的分化相对比较大。在这样一个市场行情下如果你要追第一名肯定就得寻找更多更好的机会然后切换。我们用的方式就是一个相对配置的方式,就是我们60%左右的股票配置在相对比较安全的防守类的股票上。当然首先我认识牛市所以我肯定是满仓,这个仓位不能太低,但是我可以用品种来对抗它的波动,所以我们大概买的更多的大消费方向的,像我刚才提到的白酒,像一些医疗,还有一些家电、电子等等这些大消费,大消费方向我们大概在60%左右,这保证了假设市场有调整,你在净值上让客户内心受到的冲击是相对比较小的,这是非常关键的,因为他受的冲击一大他就赎回了,赎回完了以后他就形成永久的伤害了,这时候你后面的业绩再好对他来讲就没有意义了。所以我们在行情没有明确的情况下60%是相对比较稳定的股票。剩下的40%里面我们大概是一半一半,一般在周期性的股票上,当然就像我刚才提到的一旦经济上行了周期股的冲劲相对比较大,还有一半我们放在成长股上,你不要看整个创业板指数在下行,但不是说所有的成长股都在下行,一些真正有业绩支撑的好的成长股,比如手游真的是很不错的,当然有些手游我们买不到,你们可以买到,港股还是有一些比较好的品种可以买,然后替代型的股票,我们是这样一个配置。这样一个配置好处是什么?好处是当整个市场调整完毕,就是分歧相对比较完毕,整个大的一些比如经济会突然出现下行的分歧,包括对整个政治的这样的一个担忧,包括对债务的问题,类固定收益类,整个市场一阵阵向上的行情的时候,我们马上可以把手上防御类的仓位可以切换到周期性的股票,就是看经济能够上来肯定高弹性周期性的股票便宜,那个弹性又高。当然经济你会发现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但是当整个市场又比较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成长股很好。所以我们整个股票大概是100多支股票,仓位选满了,但是大部分还是相对偏保守,整个市场相对明显的时候只要切换仓位就好了,大概是这样一个策略。

  阳勇:因为我炒股18年,最开始炒热点,后来炒垃圾股,港股,跟炒明星基金经理的概念股,都干过这些事情,炒有色金属,但是我们学巴菲特的手段客户就放心了。

  去年涌现了锂电池里面的什么有10倍的股票,这些股票其实都是我最擅长的,但是它的波动性比较大,客户知道你买这种股票他会发疯,所以像我们公司成立的时候我们就决定只做大消费,偏向消费的大消费、大医疗这样的股,所以有时候客户来了我们打开账户给他看,我们不碰那些乱七八糟的股票,客户也很放心,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也把中国股市的规律也总结了一遍,把股市分为九个周期,每个周期采取的策略不一样。为什么?因为他每个周期这个板块的轮动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写了一本书,在31岁完成了一本书,我的第一本股市盈利书,把中国股市的周期规律,板块轮动规律,还有买卖点的一些规律全部融入到这个书里面,我觉得到现在为止依然是非常有效的。

  第三点我们在具体的一些实践中首先判断以当前为例我们认为大盘肯定是上升的过程中,可能仓位也要打满,为什么?每个月你都赚钱的话我们不像大机构动辄几百亿资金,我们是小机构,必须尽快的让客户赚到钱,让客户形成一个品牌效应,所以说如果这个股票最近不会涨的话一定会被干掉,换加速净值的推升,这样子才会获得一个比较好的收益跟一个品牌的效应。

  寿褀:非常谢谢杨总,我相信大家可能还意犹未尽,但是受到时间的限制,我们非常感谢今天在圆桌讨论当中的各位嘉宾,大家假如有更多的想要了解的信息,您也听到了有做产品的,有写过书的,有各种各样的途径能够帮助大家来更多的了解各位嘉宾和各位嘉宾代表的公司。今天我祝大家能够有很开心的一天,在今天接下来的会场当中也能够听到让你满意的各个主题,谢谢大家。

  主持人:再次感谢各位嘉宾,也感谢我们的主持人寿褀先生。接下来是我们25分钟的茶歇时间,各位嘉宾可以到我们的场外来进行稍事休息,享用茶点。在稍候的时间里邀请各位再次回到我们的现场,继续我们上午的下半场的精彩会议,再次感谢大家,我们稍后再见!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