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2日01:40 中国基金报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深港通获批消息宣布后,海外基金公司纷纷表示看好,预计内地ETF市场可能会随之放开。不过,深港通利好预期已经消化,后续还要进一步观察港股成长股的表现。

  投资A股增加新管道

  记者从多家香港基金公司了解到,深港通的开通将补齐投资内地市场的空缺,而放开总额度限制也意味着国内A股市场全面放开迈出重要一步。

  A股已经成为许多环球配置基金的重要品种。有基金经理认为,深港通作为一个新增渠道可以用来投资已经看好的A股标的。富达国际基金经理宁静表示:“深港通机制向增加机构投资者参与内地股市的目标迈进了一步。我们一直是通过富达国际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选择性地投资一些在深圳上市、估值有吸引力、具稳固业务模式且可以提供高股息的A股公司。”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不看好此消息短期对A股的推动,认为市场预期已经消化了这一利好。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马磊表示:“深港通是一个正面的消息,将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增加市场流动性。但市场已预期此消息一段时间,加上沪港通一直在运作,深港通获批的消息未必能成为推动股市的催化剂。”

  港股利好已消化待开通后观察

  港股通标的走势与恒生指数高度相关,恒生指数在2月触底后强劲反弹,五六月份陷入停滞,7月后迅速上扬;港股通指数7月以来也累计上涨10.13%。不过,从港股通的资金流向来看,似乎并没有资金在近期的高点追入,7月下旬反而出现了资金流出,在深港通消息公布前夕资金才开始转为大量流入。

  不过,资金流入并未伴随着市场上扬,在消息宣布前后的8月16日到8月19日,港股通指数处于震荡通道,4个交易日仅上涨0.06%,市场反应平静,显示利好已经消化。

  申万宏源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对深港通开通预期已经在近阶段充分反映,短期获利了结的风险较大。长期看,深港通会改变香港成长股的现状,建议待深港通正式实施后,观察新加入的港股小盘股是否满足三点再进行投资:流动性明显好转、融资水平提升、公司业绩明显扩张。

  有助构建多元化环球组合

  据了解,境外基金公司尤为看重未来可能通过深港通渠道使境外发行的ETF自由进入内地市场。

  领航集团表示,深港通将ETF纳入其中,意味着中国在引入外资方面迈出了正确的一步,有助于中国资本市场融入全球金融体系。此举将促进投资者投资中国股市,同时有利于中国投资者透过深港通涉猎港交所上市的股票和投资产品。领航认为,透过低成本的ETF产品,内地投资者可以建立多元化的环球投资组合,实现长远的投资目标。

  据了解,领航为超过2000万投资者提供一系列低成本被动型及主动型基金,其在香港已经发行多只ETF。截至2015年12月底,公司管理资产达到3万亿美元。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指出,近年美国许多大牌基金公司都开始发展ETF,也非常觊觎内地市场。一旦解决了两地ETF的清算、法务等问题,深港通与沪港通将成为基金互认的一个有力补充。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房地产资本主义正在中国上演

如果说囤地、捂盘、炒地、炒房、加杠杆等等,可以作为房地产资本主义的早期形态;现在则是中盘,就是大规模使用金融工具,尽可能加杠杆,充分利用地价上升来扩张资产负债表,然后拉升资产价格,或者快速周转产生现金流,以现金流为依托进一步融资扩张。

防止有人在金融领域吹“黑哨”

从不确定性的负面效应到金融危机的最终爆发,是金融市场可能的损失转化为现实的损失的过程。因此,必须从源头上减少负面的不确定性,防范金融风险的聚集与放大,并在金融危机爆发后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搞货币宽松政策竞赛害人害己

货币超宽松并非引发“流动性陷阱”这么简单,可能会孕育着巨大的风险,如果国债等风险激化并出现危机,那么社会由此引发的动荡不可忽视。世界各国应更加重视结构性改革,而不是盲目实施超常规的货币宽松政策竞赛。

美国和香港股市近期或回调

市场情绪趋向极端;盘整的可能性较大。我们的模型显示美国和香港市场情绪均趋向极端,往往预示着即将到来的市场整固,甚至是回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