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美股重挫拖累市场暴跌 短期仍需谨慎

景顺长城基金:美股重挫拖累市场暴跌 短期仍需谨慎
2018年10月11日 13: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1日,两市今日跳空低开,沪指开盘不久即击穿此前的“熔断底”2638点,沪指直逼2600点。对此,景顺长城基金表示,美股重挫拖累今天亚洲市场出现暴跌,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及海外市场扰动,投资者恐慌情绪蔓延,导致市场近期出现大幅波动。未来乐观预期的发酵需要有催化剂影响,建议短期内仍然保持谨慎,在防守的同时,着重布局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的绩优龙头公司。

  景顺长城市场点评详情如下:

  2018年10月10日,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单日下跌3.15%、3.29%和4.08%。国际金融市场共振向下,全球外汇市场波动加剧,大宗商品价格同步下跌,恐慌指数迅速上升。美国国债收益率10月5日迅速上行到3.23%,为2011年中以来最高,是这一次全球市场共振的导火索,金融条件收紧对风险资产形成压制,新兴市场汇率承压。下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时点将是美国中期选举和G20峰会接踵而至的11月。当然,风险与机会总是如影随形,从硬币的另一面来看,美股急跌也将对美国强势政策形成“倒逼效应”,11月全球贸易博弈的紧张局势有望由此迎来谈判窗口和缓和契机。

  美股重挫拖累今天亚洲市场出现暴跌,包括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股市均大幅低开。A股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遭遇重挫,沪指午盘跌破2600点。美联储加息步伐、美债收益率上升、全球紧缩预期升温对新兴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而A股市场在互联互通机制的实行、全球重要指数纳入的过程中与海外联动有所增强,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及海外市场扰动,投资者恐慌情绪蔓延,导致市场近期出现大幅波动。展望未来,美元周期叠加中美贸易战等方面影响,市场对风险及不确定因素已有较充分的price-in,但在投资者信心恢复前市场或仍将承受一定波动,乐观预期的发酵需要有催化剂影响。从估值方面来看,沪深300估值已经接近2014年上半年蓝筹股行情启动之前的估值水平,一些高品质的行业龙头公司长期吸引力在增加。建议短期内仍然保持谨慎,在防守的同时,着重布局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的绩优龙头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