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董事长于华:践行责任投资 推动行业回本源

大摩华鑫董事长于华:践行责任投资 推动行业回本源
2018年03月05日 03:20 中国基金报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摩根士丹利华鑫董事长于华:践行责任投资 推动行业回本源 

于华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募基金迎来了20周年的里程碑。20年来,公募基金业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法规监管体系,产品线不断丰富、投资者数量持续增长,规模突破12万亿元,为数以亿计的投资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创造投资回报。

  身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分子,在深感自豪与欣慰的同时,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在新的发展阶段,如何总结历史经验与教训,更好地满足和服务投资人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和美好生活需求,是值得我们深入探讨的命题。

  监管机构和行业自律组织非常重视行业的健康发展,不断出台规范性制度,推动行业回归资产管理业务的本源。流动性新规有利于规范货币基金管理;避险策略基金指导意见有助于规避连带责任担保机制的潜在风险;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规范了分级基金的投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及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更是有利于全面规范资管行业发展,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

  过去20年的发展实践告诉我们,坚守本质,回归本源,坚持专业化发展并非是华而不实的套话,而是我们基金管理人需要牢记和遵循的发展原则。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自2008年6月完成股权变更以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奋力拼搏,坚持稳健经营,面对市场诱惑有所为有所不为,不忘法规赋予我们的使命,切实履行受托义务,注重长期投资、责任投资和风险管理,借鉴外方股东的全球化视野,坚持国际最佳实践。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和基金业协会关于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以及发展责任投资的号召,努力推动ESG(环境、社会、治理)责任投资的研究和实践,结合公司量化投资的优势,积极做好产品布局。ESG的投资模式将对A股投资的定价模式产生正面影响,引导资金流向有利于社会长远发展的公司,进一步推动A股上市公司实现社会责任,改善治理结构,也为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带来促进和启示。

  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全球指数,按照对客户的承诺,MSCI将对所有纳入MSCI指数的上市公司进行ESG研究和评级。公司要求投研部门积极增强ESG投研能力,以MSCI国际化的视野进行股票投资研究与分析,注重投资标的质量、流动性、长期投资收益和内部控制。

  同时,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高度重视风险管理,通过学习外方股东先进的风险控制理念,设立了完备的风险控制组织架构,建立了有效的风险控制体系。在我们看来,风险控制是对投资者最大的责任,更是为投资人获取长期稳健回报的重要基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值此公募基金发展20周年,公司完成股权变更10周年之际,衷心感谢给予公司信任的持有人、与公司同舟共济共同发展的全体员工、给予公司大力支持的中外股东、同心协力精诚合作的伙伴,以及关注我们的每一位朋友。因为有你们,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才得以持续健康地发展。未来,我们将积极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向更加高远的目标迈进,让我们共同见证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