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5日17:54 新浪财经

  公募FOF核心资产配置:动态or静态 难题and障碍

  提及公募FOF,大家讲的最多的术语就是资产配置。“资产配置”是FOF的核心理念,如何做好资产配置,保证长期稳定收益的来源,为客户获取长期稳健收益。大类资产市场表现轮动太快,很难抓住投资机遇。公募FOF资产配置是要做动态的资产配置还是要做静态的资产配置的?有哪些难题与障碍?

  王群航提出了两个质疑:动态or静态 如何做好择时

  质疑一:基金行业总体资产配置做的不够好 未来管理FOF能做的如何?

  FOF的好处就是帮普通投资者做好投资组合管理同时解决择时难题;FOF的投资对象是大类资产,也不用太过于担心经济大势。济安金信副总王群航认为,当前基金行业总体在资产配置方面做得很不够,未来在管理FOF的时候,能够做的怎么样?需要打个问号。

  质疑二:动态FOF资产配置 如何做好择时

  根据证监会7月14日《基金募集申请公示表》显示,已有44家基金公司向证监会申请的78只产品待审批。78只产品中的大多是为混合FOF。王群航前期与一些公募FOF的相关人员进行交流,资产配置是要做动态的资产配置还是要做静态的资产配置的时候,大家还是异口同声地回答:当然是动态的,几乎所有的基金经理都说过:择时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择时几乎是不可能的。在投资股票的时候,大家没有做好择时。那么,未来在投资基金的时候,大家就一定能够做好择时了吗?

  资产配置现实的难题or障碍:很难有所谓的模型 要做好现状研究

  公募FOF现在做资产配置有什么难题?有什么障碍?

  长盛FOF研究部官正表示,我们做的量化模型或者基金评价模型,更多的是一种艺术性的东西。如果说没有一个固定的明确的收益目标,去做资产配置,配置的矛又是在什么水平。这是后面FOF产品推出来之后需要大家一起去探索,需要市场去检验的问题。

  建信基金资产配置及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梁珉:我们现在做资产配置有那么容易吗?有什么障碍吗?我们在做资产配置中遇到了很多现实的难题。马克维茨说过一句话,把鸡蛋放在最合理的篮子里,就是我们说的MV模型。为什么会分散?因为所有资产的相关性很低,所以在真实的情况下我们很难做一个所谓的模型的组合。绕来绕去又绕到中国市场里一个永恒不灭的话题,股与债的游戏。仔细的分析现状,其实比预测未来更重要,尤其在资产配置上。一定要做好现状研究,才能在极端情况下,及时防范风险。

  文/鸡血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