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大数据300 AC架构长捂短炒皆相宜

2015年06月17日 14:4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确定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继大数据基金南方i100的大获成功之后,近期南方基金又推出了i300基金。相比i100,此次的i300采用了A+C的双份额架构,投资者无论是长捂还是短炒,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份额。

  交投更活跃 冲击成本低

  此次南方发行的大数据300指数基金,跟踪的是i300指数(399416),和此前发行的跟踪i100指数(399415)的大数据100指数基金一样,也是采用大数据投资方法,力求能够依靠新浪的社交网络大数据捕捉市场的最新热点。

  相比i100指数,i300指数的成分股由100只增加到300只,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整个指数成分股的成交额大大增加。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i100指数的今年迄今日均成交额为756.7亿元,而i300同期的日均成交额为1924.9亿元,后者成交额是前者的2.54倍。

  对于所有的大数据指数,每周定期的调仓都是一次巨大考验,尤其是基金规模越大,造成的冲击成本也会越大。i300指数相比i100指数成交更为活跃,这意味着同样资金量跟踪i300指数,调仓造成的冲击会小于跟踪i100指数,这对于南方i300指数基金未来降低跟踪误差大有好处。

  A+C份额,不同费率兼顾长捂短炒

  此次南方大数据300指数基金,共发行A类(001420)和C类(001426)两种份额。

  A类份额是传统的开放式基金份额,认购和申购时均需缴纳相应费用,以认购为例,100万元以下是1.0%。而C类则是创新型的免认购和申购费份额,相比A类可以将100%的认购和申购金额转化为基金份额——不过与此同时C类份额每年要收取0.4%的额外销售服务费,同时对30日以内的赎回会有较高的赎回费。

  A类和C类份额该如何选择?

  一般而言,C类份额适合做波段的投资者。以买入持有三个月后抛售为例,如果不考虑A类和C同样相同的管理费及托管费,那么通过C类份额实现上述操作,需要支付的额外成本是0.4%÷12×3=0.1%,但如果通过A类份额,这需要支付1.2%的申购费,即使有4折优惠,也依然高达0.48%。

  当然,如果你是长期投资的信奉者,那么A类份额就更为合适了。比如你持有2年,如果按照4折优惠,那么申购费只需要支付0.48%,但如果持有C类份额,虽然不需要申购费,但却

  需要付出2年的销售服务费合计0.8%,显然A类份额更合适。

文章关键词: 大数据I300指数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勇士4-2夺NBA总冠军 詹皇连续两年饮恨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美大公司钱太多 有必要加息
  • 肖磊:A股下跌风险主要由散户承担
  • 易宪容:当前A股为何会暴涨暴跌
  • 明天的天:在股市熊市不吃人牛市吃人
  • 杨红旭:股市和楼市谁能笑到最后?
  • 洪榕:如何应对这次A股的真调整
  • 梁建章:中国进入“人口危机”时代
  • 姚树洁:股民赌瘾没满足 6000后歇菜
  • 尹中立:中国神车可能是股市的风向标
  • 叶檀:这就是痛苦的慢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