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慢牛伪命题 牛市就是涨涨涨!

2015年05月12日 13:3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今日(5月11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3.04%,沪深300上涨2.90%,创业板指上涨5.83%,小盘股强于大盘股。盘面上,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上涨,计算机、传媒、电气设备等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6.41%、5.85%和5.14%,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和银行涨幅居后,分别上涨2.61%、2.26%和1.61%。

  上周市场暂时性调整是牛市的典型特征,股指一路上涨至敏感点位,所积累的巨大调整市场近期波动事实上反映了对政策预期的不稳定性,特别是包含了对滞后式宽松政策的担忧。而5月10日央行[微博]选择降息25个基点,为飘摇不定的后市打了一剂强心针,政策的回应将启动大盘新一轮行情。此外,2015年是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的提出以及相关政策支持不断出台,创业板的主角地位逐渐明晰,创业板指一路高歌猛进,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均将近6%。具体看来,我们看好创业板未来演绎主要基于以下两点原因:

  首先,政府对经济结构转型的意志坚决,此次牛市就是转型的牛市,而创业板中的权重行业代表着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方向,由此政策对于新兴产业呵护有加,从昨日克强总理考察有着“创业者家园”之称的中关村、《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出台等一系列事件也可以略见一斑。

  其次,创业板仍有成长空间,创业板是在与其业绩的相互印证下逐步上涨的,虽然创业板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有所下降,但是其营业收入增速是不断增加的,而主板、中小板的营收增速却呈现下降趋势,未来创业板营收增速仍有望保持上升趋势;创业板目前是否已经超涨?是大家所谓的“创神板”吗?答案是否定的,单从绝对涨幅来看从去年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起到上月底,上证综指上涨78.61%,创业板虽然经历一轮飙涨,期间涨幅为89.91%,也是刚刚赶上主板的涨幅。

  总体上来看,我们对未来A股表现持乐观态度,支持股市上涨的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降息等政策利好下,大盘新一轮行情开始启动,关注小盘股的投资机会,整体上建议投资者维持在6-8成仓位,均衡配置偏向小盘,在大盘股方面,可配置华泰柏瑞量化指数、汇添富上证综指、嘉实沪深300等,在小盘股基金,可关注易方达科讯、中欧明睿、财通价值动量等。同时关注一些主题型基金的投资机会,比如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新华中证环保。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创业板大盘沪深300上证综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研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张五常:创新思想科举制度与中国文化
  • 李锦:请读国资报告解密央企合并潮
  • 易宪容:房地产长效机制何以可能?
  • 徐斌:降息之后是不停降准
  • 金岩石:价值投资的本质是什么
  • 孔浩:A股狂飙刹车档已近失灵
  • 叶檀:侠之大者为国花外汇
  • 徽湖:央妈降息楼市成最大赢家
  • 冉学东:利率市场化大势底定
  • 易宪容:降息后国内楼市风险降低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