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汤海波:风往南吹看好三类港股标的

2015年05月04日 04:30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张苧月

  风往南吹,港股投资热情持续升温,QDII基金也成为此轮港股投资热中的先行者。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经理汤海波表示,如果投资人认为A股市场已是高处不胜寒,那么请认真考虑增加低估值的港股配置。

  关注三类港股投资标的

  汤海波指出,利好港股的因素来源于三个方面:首先自然是低估值优势。目前在香港上市的中资股表现火热,主要原因就是其相对于A股具有很大的估值优势。尽管港股市场短期内经历了脉冲式上涨,但其估值水平仍处于10年均值的下方,因此仍存在较好的长期投资机会。其次是宽松的资金面,主要体现在内地资金转战港股市场。今年以来,政府开始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近期央行[微博]降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在此背景下,未来资金将部分分流至香港市场,同时随着投资港股的渠道和方式越来越多,进一步刺激资金的流动。最后,随着沪港通的推出、公募基金放开港股投资限制等政策的出台,内地资金投资港股更具便利性。

  对于港股投资标的,汤海波建议投资人可重点关注三类股票:一是低估值类,即横向和纵向比较下,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的股票,例如某些质地优良且具有央企背景且当前在香港市场估值仍低于1倍市净率的公司;二是估值套利类,即相对于A股市场中的同类股票大幅折价,同时绝对估值合理的公司,例如一些医药、环保、天然气行业的龙头企业;三是稀缺类,即仅在香港上市、具有稀缺性,同时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

  散户可借道QDII投资港股

  据悉,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基金目前已经将投资的重点切换到香港市场,该基金近期的净值走势已经和香港中资股的走势呈现出较高的关联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不少QDII基金因投资额度紧张而暂定申购或限额申购,而国家外汇管理局信息显示,国投瑞银于2015年3月26日获批了18亿美元QDII投资额度,目前仍备有较充足的外汇额度。

  港股投资风行日盛,很多个人投资者也蜂拥而入。实际上,个人投资港股与A股有很大的区别。汤海波指出,港股和A股最大的区别有两点:首先,港股市场机构占比高达70%到75%;其次,股票发行制度跟A股不一样,A股目前还是审批制,包括设定上市时候最高的PE,香港则是注册制。

  对于个人投资者投资港股也有两种途径,一种是直接参与港股,但是要求个人账户要有50万元以上才能通过沪港通进行投资;另外一种则是通过投资港股主题QDII基金来布局港股投资机会,投资门槛仅1000元。此外,相比个人,QDII基金将由专业团队和投资经理进行分散化投资,比较优势较为明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基金A股市场沪港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姝威:明年沪指涨到万点 没大调整
  • 冉学东:央行降息的压力没有那么紧迫
  • 水皮:创业板泡沫不会自己破
  • 余丰慧:用注册制圆李彦宏们的回归梦
  • 马跃成:北京商品房可能成富人俱乐部
  • 陶冬:债市资金出走 央行政策分歧
  • 齐俊杰:人口拐点必将终结高房价
  • 姚树洁:五一后入股市的人将亏得最惨
  • 冉学东:央企合并是华山一条道
  • 齐俊杰:谁再说中国缺房子我跟谁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