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市场强势 坚定持有股基

2015年04月30日 15:4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今日(4月29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01%,沪深300上涨0.68%,创业板指上涨4.08%,小盘股强于大盘股。盘面上,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6个上涨,传媒、有色金属和计算机等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5.13%、3.79%和3.51%,;银行、建筑装饰行业下跌,跌幅分别为0.87%和0.81%。

  在传媒、计算机行业的带动下,创业板的强势反弹。对于创业板的上涨,前期我们曾总结过主要原因:一是市场对创业板块的成长性仍有很高的预期,市场仍对成长股长期看好,此次牛市是改革的牛市,创业板中的权重行业(互联网、传媒、计算机、医药、环保等)代表着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方向;二是,有钱任性,市场资金充裕叠加投资者热情高涨,资金推动下创业板大幅上涨不难理解。但是创业板目前PE为97.3倍、PB为10.5倍,而创业板指10 年PE 最高96 倍、PB 最高7.5 倍,当下创业板估值已处于历史高点,未来波动概率加大。

  另外有色板块的集体上扬主要受消息面利好:4月28日,李克强总体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消费品进出口相关政策,丰富国内消费者购物选择;确定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措施,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和企业技术升级;决定实施稀土钨钼资源税改革,促进理顺资源税费关系。有色整体上有三大利好支持其后市表现:其一,行业重组整合预期浓厚;其二,美联储加息影响力减退,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回暖;其三,国家稳增长政策促进基建房产家电回暖。

  总体上,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牛市通道,建议维持高仓位,市场调整恰是布局良机。在配置上,大小盘均衡,同时辅助以主题基金。在大盘股方面,配置华泰柏瑞量化指数、汇添富上证综指等,在小盘股基金,可关注长信内需、财通价值动量等。在主题型基金上,关注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中融国企改革混合等基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创业板基金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水皮:创业板的顶才是真正的痛
  • 叶檀:对股市、楼市不要厚此薄彼
  • 肖磊:央行不应该否认中国版QE
  • 陶冬:享受牛市时小心别被人打劫
  • 董登新:注册制与机构市是慢牛市基石
  • 易宪容:今年美元强势的态势不会变
  • 说钱:人民币拒绝贬值的7个“秘密”
  • 谢逸枫:中央稳楼市决心超过上轮
  • 冉学东:美元破位为A股牛市添柴
  • 齐俊杰:证监会为什么老跟牛市过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