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互联网能源空间巨大

2015年04月21日 08:18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见习记者 李真

  紧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泰达宏利接连推出泰达宏利转型机遇基金、泰达宏利改革动力混合基金,4月7日,又推出泰达宏利复兴伟业灵活配置基金。“这3只基金是一脉相承、一个系列的,复兴伟业这个基金名称去年年底时就已经确定,今年两会恰好也提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好匹配。”泰达宏利复兴伟业拟任基金经理吴华表示。

  和之前发行的两只基金相比较,吴华称复兴伟业基金会更加多元化,因为其不但要继续把握住改革和经济转型的动力,同时也要享受经济可能出现全面好转的成果,在投资策略表现上就是行业会更加多元化和均衡。

  三角度看投资价值

  除了此次的新发基金,吴华还是泰达转型机遇和泰达宏利效率优选的基金经理。吴华称,无论是新兴行业还是传统行业,他都会用价值的眼光来看。至于如何判断价值,吴华称:“首先要能够切实降低整个社会的成本,其次发展空间要很大,第三价格不能很贵。”

  例如,比较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能源,吴华目前更看好互联网能源。在他看来,互联网最初是在电商领域进行改造,当时商业领域流通成本很高,电商则大幅拉低了流通成本,此时将互联网运用到能源领域也一样,“因为过去的电网运行效率非常低,现在上网的平均电力价格是5毛钱,售电则差不多1元钱,中间的成本对企业和居民都是比较大的负担。现在电改计划把售电和输入电分离,降低售电成本,如果将成本降到一半,也就是大约降两毛五,这样一年大约能减掉1.25万亿元,这就和过去的电商一样,能够大力缩减流通环节成本,市场空间非常大”。

  在互联网能源中,吴华更看好电力消费企业和发电企业,这些企业未来进入到电力互联网行业,空间很大。“和互联网金融相比,互联网能源发展空间大,估值水平又不高,这就是我说的价值。”吴华说。

  风险来自经济和政策

  A股经过持续大涨后,近期震荡加剧,吴华认为,当前股市面临的最主要风险还是经济预期和政策的风险,“比如二季度经济还是在不断上升,但可能在二季度晚期发现三季度经济形势又不大好,这是一种风险;再比如利率水平没怎么降,政策宽松情况低于大家预期,也会引发回调”。

  吴华对蓝筹股很有信心,“通常每年上半年一季度就是炒小股票,下半年就是蓝筹股行情。去年四季度蓝筹股涨得太多,今年政策还打压了一下,再加上一季度经济情况不太好,所有这些因素叠加起来打压了蓝筹行情”。

  对于银行板块,吴华预计今年四季度会有一些改善,第一,银行坏账问题正逐渐解决;第二,地方债风险在逐渐降低;第三,互联网金融和金融互联网胜负高下今年也需要个说法,究竟是做互联网金融的企业强还是做金融互联网的银行强。

  对于房地产,吴华认为政府对其态度已然和十年前不同,过去的房地产是一个朝阳产业和支柱产业,因为它能够加速城镇化,促进经济发展;现在它可能还继续发挥着支柱作用,但政府不再靠其加速城镇化,更多是为了促进经济增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基金能源投资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恒大亚冠客战目标3分 国安3将或复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汉土豪学校太任性:修完长城买战斗机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说钱:上交所爆表暗藏什么玄机
  • 易宪容:政府托市 股市不用悲观
  • 刘杉:中国经济十年增长与再平衡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
  • 杨德龙:降准开启新一轮稳增长之路
  • 杨国英:警惕降准资金过多流向股市
  • 姚树洁:央行为啥猛降存款准备金率
  • 张捷:国家对牛市在纠结什么?
  • 马光远:降准只是止渴 救不了命
  • 周彦武:降准让股市再获4万亿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