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分析: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

2015年04月17日 11:2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指基(001113)4月22日限量10亿发行,发售提醒

确定

  【“航”家新品分析】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

  2015-04-17 王群航[微博]

  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

  1、大数据指数,以及相关的大数据指基,一直是很多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目前,已经有两只与大数据相关的指数被跟踪成为了基金产品,一只是笔者所在的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另一只是百度[微博]百发策略100指数。前一个指数被两家基金公司做成了两只基金,一只是指数型基金,另一只是保本基金,但后者不成功。

  2、从本质上看,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就是一只跟踪大数据100指数的普通指数基金。但就是这么一只普通的指数基金,很多投资者已经期待了很久。为什么?关于该指数及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有如下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

  (1)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将通过复制法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紧密跟踪大数据100指数。

  (2)这只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5%,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这是一个比较低的跟踪要求,因为这个指数的特殊性所致。

  (3)基金管理人将力争控制这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不超过0.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6%。----两个偏差要求都比较大,原因同上。

  (4)投资指数基金,实际上就在投资相关的指数。大数据100指数为策略指数,对样本空间的股票,按照财务因子得分、市场驱动因子得分和大数据因子得分进行模型优化,然后将计算的综合得分从高到低排序,选取排名在前100名的股票构成大数据100指数初始样本股。

  (5)大数据100指数中最为特殊的大数据因子,主要包括根据新浪财经频道下的股票页面访问热度计算单个股票的热度得分、根据财经频道下的新闻报道正负面影响计算单个股票新闻报道得分、根据股票在微博上的正负面文章影响计算单个股票微博得分,综合上述得分并根据历史回测优化结果作为大数据得分。

  3、现在市场上新基金发行的很多,南方也紧跟形势,积极赶时髦,4月8日发布了两只新基金的系列文件,较以往的市场惯例提前了很多。这样做的目的,就在于腾出足够的宣传空间。这不,南方利淘灵活配置混合,本号还没有来得及提示大家及时认购,两天就募集到了45亿元左右,提前结束战斗了。

  4、及时学习,活学活用,本号现在也提前推荐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建议认购。

  5、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

  (1)发行日期:4月22日至5月6日。----本号预测:只一天,就会募集完毕。

  (2)募集规模上限:10亿元。----本号预测:配售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你懂的,或多准备一些基金,或者干脆不凑这个热闹。

  6、4月13日,广发百度百发100E类份额第二次打开申购,只有5亿元的额度,却有20.32亿元的资金申购,结果,配售比例是24.6%。前车之鉴,仅供参考。

 

文章关键词: 大数据指数基金i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NBA常规赛总结:大佬争第二 报销王湖人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400万建校内长城:缓解交通压力(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张捷:神车超波音下看高铁黑嘴
  • 陈思进:看“硅谷黑帮”如何创业成功
  • 朱大鸣:房价会在二季度实现大逆转吗
  • 许一力:设立国家住房银行的喜和忧
  • 占豪:肖刚调研申万宏源透露5信号
  • 董少鹏:解读肖钢谈话 理性投资
  • 叶檀:提振经济需要信用而不是刺激
  • 苏鑫:从互联网冲击看地产白银时代
  • 姚树洁:A股的高峰可能要突破8000点
  • 水皮:工商银行不是定海神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