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只基金重仓股半年业绩变脸

2014年07月15日 04:5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刘梦

  上市公司2014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陆续披露,不少基金重仓股出现净利润首亏。

  假设以“一季度基金对个股持股比例达到5%”为基金重仓股的标准,根据Wind数据,截至7月14日披露信息,目前共有11只基金重仓股出现上半年净利润首亏。

  共有95只基金重仓股在2014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净利润大幅增长。另有131只基金重仓股在2014年上半年业绩略增,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有略微的增长。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共有89只个股披露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首亏的预告,其中,基金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个股11只。

  这11只基金重仓股中,有5只信息技术软件个股,包括中国软件、互联网及软件安全公司绿盟科技、信息安全及国防军工系统服务商旋极信息、软件公司东方通以及无线通信行业龙头海能达;有3只农业股,为正邦科技雏鹰农牧牧原股份,还有化纤企业太极实业、医药企业莱美药业、油田技术服务公司仁智油服

  尽管业绩预告不理想,但绿盟科技、东方通、中国软件自今年一季度以来就颇受机构的追捧。

  绿盟科技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6只新进的基金——全国社保基金406组合、兴全有机增长、嘉实策略增长、嘉实优质企业、嘉实增长开放、全国社保基金413组合。

  根据公告,绿盟科技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金额预计约在5000万元至5500万元之间。这似乎并未改变绿盟科技的热门股地位。6月20日,十几家机构结伴前往调研。绿盟科技因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已经停牌。

  东方通2014年一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新进的基金,包括宝盈核心优势、华夏红利混合等,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419万股,占总股本的8.15%。公告披露其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亏损金额在240万元至390万元之间。

  另一只在一季度受到机构集体追捧但上半年业绩预告出现首亏的还有中国软件。宝盈策略增长、宝盈核心优势、全国社保基金116组合、中邮核心成长等基金在一季度均新进或增持了中国软件。公告称,中国软件2014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为“大幅下降且为亏损”。

  正邦科技也是基金的热门调研股。5月27日、7月2日,两批机构先后前往调研。正邦科技在6月16日收到证监会[微博]批复,被许可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529万股新股。近日,正邦科技发布公告称,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金额约在13000万元至18000万元之间。

  电信、媒体和科技(TMT)板块热门股旋极信息预告,2014年半年净利润预计亏损50万元至350万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98万元。

  旋极信息的基本面一般,但股价却一直强劲,2013年年初至今年7月14日,区间涨幅高达172.52%。

  旋极信息是“中邮系”的核心重仓股,截至一季度,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优势、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主题分别持有400万股、295万股、245万股、74万股,合计占总股本的比例达9.05%,接近基金持仓极限。

  11只上半年净利润首亏的基金重仓股一览

  股票简称 业绩预告摘要 一季度基金持股比例(%)

  旋极信息 净利润约-350万元~-50万元 37.7834

  东方通净利润约-390万元~-240万元33.8320

  牧原股份 净利润约-8600万元~-8000万元22.3802

  莱美药业 净利润约-2700万元~-2200万元19.1851

  绿盟科技 净利润约-5500万元~-5000万元13.8341

  雏鹰农牧 净利润约-18000万元~-13000万元13.8005

  正邦科技 净利润约-18000万元~-13000万元9.9733

  海能达净利润约-6300万元~-5850万元8.3078

  太极实业 净利润可能为负8.1112

  中国软件 大幅下降且为亏损 7.1567

  仁智油服 净利润约-1200万元~-1000万元5.4030

  数据来源:Wind 刘梦/制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基金基金重仓股重仓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能源局内部反腐:煤炭司制定十不准要求
  • 科技揭秘《万万没想到》:从工地走出的叫兽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钮文新:中国资本项目开放没准备好
  • 王海滨:房子限购 既然错了就错到底
  • 叶檀:林毅夫张维迎先生之争让人失望
  • 李锦:上海将出现大量国资不控股企业
  • 余丰慧:拿什么还4.2万亿到期地方债
  • 麒元:国际资本最后的盛宴
  • 江濡山:部委干部都求央视主持人办事
  • 徐斌:“大印钞”时代无流动性危机
  • 陈思进:经济学家们怎么会错得离谱
  • 王海滨:大部分死扛的房产商将会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