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分级债基6%收益 超宝类货币基金

2014年03月15日 01:09  中国经营报 微博

  佚名

  “原来货币基金真实的全年收益率并不是我买的时候看到的那个百分比!”深圳白领李小姐最近发现:原来她在互联网上买的货币基金并不总是年化收益率有6%、7%的,最近一周已经在5%水平徘徊,才认识到原来货币基金的收益并不是稳定在某个水平不变的。

  最近随着银行间市场利率走低,3月以前一路维持高收益的货币基金收益率开始回落。全市场货币基金(A类)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低于5%,截至2014年3月6日下降到4.65%,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连续五天低于6%,最新下降到5.835%。

  专业人士分析,由于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资金成本降低,货币基金收益回落在情理之中。据深圳一位货币基金交易员透露,货币基金大多主要投资于协议存款,不断地滚动存款,主要存期为一周到三个月,老的协议存款相继到期,新的存款收益率大幅下降,拖累了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低。

  虽说理财产品并不承诺收益,可是当“宝宝”们年化收益纷纷跌破6%时,粉丝们开始不适应了。放眼望去,前期吸引人的6%收益率当前在整个市场中已经寥寥可数。除了几款在淘宝上卖的保险理财产品还维持约定6%年化收益率外,货币基金里面已经找不到6字头七日年化收益的产品了。分级债券基金在此时则相对突出,其中约定收益最高的易方达聚盈A分级债基仍然保持6%的约定年化收益率,成了令人艳羡的香饽饽。

  此外,富国恒利A的约定年化收益率为5%,长信利众A(4.60%)、中海惠裕纯债A(4.4%)、信诚新双盈A(4.4%)、招商双债增强A(4.3%)在当前的约定年化收益率都在4%~5%之间。

  比较之下有鉴别,分级债券基金由于产品设计,能够维持相对稳定的收益率,不像货币基金那样随行就市、波动较大。比如,易方达聚盈A是国内最早发行淘宝定制分级债基之一,首期约定收益率高达6%,每期封闭运作仅三个月。第二期从2014年2月12日至5月12日封闭运行,约定年化收益率依旧是6%。

  业内专家分析,主流互联网货币基金前期收益较高,主要因为春节前后持续新增大量资金,正赶上资金利率较高,并且其规模比较大,在银行协议存款的议价能力更强,收益高于一般货币基金。随着利率周期性变化,货币基金收益仍将有所波动,目前货币基金收益率仍处在较高水平,而正常区间在4%~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2022年冬奥申办城市公布 北京PK四对手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延退方案暂无时间表:担忧离退休者占岗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谢百三:管理层新股改革我行我素
  • 许一力:优先股到底优先了谁?
  • 马光远:新消法苛责影响电商业竞争力
  • 朱大鸣:大城市房价也没有免跌金牌
  • 龚蕾:11张图看经济增长放缓
  • 钮文新:反对断章取义解读政府文件
  • 拆尼斯:简析中国经济 要容忍低增长
  • 冉学东:经济再次坠落 降准会有多远
  • 叶檀:别以正义之名抢合法财富
  • 郭施亮:A股纳入MSCI会是救市猛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