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发上线引哄抢 页面瘫痪遭吐槽

2013年10月29日 06:0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邱玥

  昨日,百度[微博]首款理财产品首日发行,虽然前期已经做过澄清说明,仍有大批投资者奔着8%的收益在电脑前严阵以待。然而,发行首日却故障百出,海量的访问造成登录通道拥堵,帮助页面出错,甚至部分网页中插入了支付宝[微博]链接,而最初宣传的8%收益是否能达到,也成为一个谜。

  访问量巨大

  首批会员超12万户

  百度首款理财产品——百度理财B的首发时间选择了10月28日上午10点28分,然而在产品开始销售以后,出现了严重的拥堵。上午10点53分,百度理财官方微博称,由于页面访问瞬间并发数巨大,导致部分地区用户登录受到影响。微博上更是骂声一片,网友开玩笑称,百度这次玩的是内测,买百发比春运抢火车票还难。直至下午1点,百度金融中心理财首页才陆续恢复正常登录。

  记者昨日也进行了一次尝试,侥幸完成了2笔交易。记者提前半小时登录了百度理财,然而产品开始销售的瞬间被强制退出,随后便几乎登录不上。之后又进行了多次尝试,仅有2次成功登录,但是又瞬间被强制退出。

  直至下午1点40分左右,记者才成功登录并完成了一笔认购。由于提前进行了实名认证、绑定银行卡等操作,整个购买过程还算顺畅,付款页面写着此次购买的产品是华夏现金增利货币E。下午2点15分,记者又完成了一笔认购,所有认购的份额将于今日确认。

  百度理财随后发布微博称,截至下午14:50,百度理财销售已超过10亿元,参与购买用户超过12万户,首批创始会员额度已满。

  百度理财昨天出现的还不仅仅是登录问题,甚至在百度钱包的某个帮助页面出现了程序代码,而点击该页面的某个链接后,跳转到了支付宝的帮助页面。有网友笑称,百度这次活生生地为支付宝做了一次扎扎实实的宣传。

  8%收益无影踪

  最终收益成谜

  百度理财此次携手华夏基金[微博]发行的首个产品之所以受到如此高的关注度,与它前期宣传的8%收益率不无关系。

  10月21日,百度在其网页上发布“百发”产品的宣传资料,8%的年收益率惊呆了小伙伴。百度随后公开澄清产品并非保本保收益,并删除了相关的宣传图片。10月23日,证监会在官方微博中对该产品正式表态,8%年化收益率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将对其产品业务合规性予以核查。

  然而,网友对于8%的收益率还是有所期待。昨日的销售页面上也没有任何8%收益的踪影,只是在认购页面的下方对华夏现金增利E做了产品说明。该货币基金主要投资银行存款和债券,不参与股票投资,与股市无直接联系,2012年国内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约为3.8% 。从8%变成3.8%,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大呼受骗,认为收益还不如余额宝。还有网友吐槽说,刚赎回华夏现金增利买百发,结果还是买的华夏现金增利。

  或是想降低网友的失望程度,昨日下午2点50分左右,百度理财B的宣传图片上标注了合作方是华夏现金增利,截至10月25日,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933%。尽管比3.8%高出一截,但网友还是表示出失望情绪。

  不过,记者发现,百度理财还推出了百宝箱。在活动时间内,所有成功注册百度钱包账户的用户,随机获得百宝箱一个。百宝箱最终开启时间为2013年12月27日,活动由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不少网友猜测,可能是百度自掏腰包,将这2个月的年化收益率补足至8%。但是这一切都是猜测,百度此前也澄清了这款产品并非保本保收益,事实究竟如何,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普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事件已5死38伤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绝杀胜 卫冕冠军出局 视频
  • 娱乐陆川秦岚秘密分手近三月 陆川:我们很好
  • 财经审计长讲秘闻:刘志军案上报前沉默1小时
  • 科技谷歌将推新款谷歌眼镜:适用戴眼镜者
  • 博客吐槽大学社团:节操掉光了活动没下限
  • 读书揭秘:为何红军长征从来没中过埋伏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
  • 赵伟:贵州能否实现瑞士梦
  • 叶檀:世上已无计划煤
  • 朱大鸣:开发商不差钱 楼市疯过09年
  • 张五常:什么是贫富分化的根源
  • 水皮:三中全会能让股市大涨吗
  • 光远:公司注册资本制度变革是大红利
  • 姚树洁:王岐山反腐重在震慑力
  • 小兵:一招把首都房价降到6千
  • 花木兰:银行将开始算计有房族
  • 曹凤岐:新型城镇化框架下的金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