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用户抢光10亿挤瘫百度 在线理财需求引爆

2013年10月29日 07: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百度第一只基金理财产品百发昨正式开售

  本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上午,百度[微博]金融与华夏基金[微博]合作的第一只基金理财产品百发正式开售,由于最低投资门槛为1元起购,加上此前传闻的8%年收益率,10亿元的申购额度也不大,导致四小时内该基金产品被一抢而光。不过,百度相关网站也被挤瘫,大量用户抱怨无法登录,实际参与购买用户约12万户。

  投资者抱怨难登录

  根据页面介绍,“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首期支持的产品名为“华夏现金增利货币基金”,为了吸引用户,百度方面将理财的最低投资门槛设置为1元起购,并且售后支持快速赎回,用户每天可在账户内看到收益显示,用户若赎回本金及收益可在第二个工作日到账。

  经过媒体广泛报道后,不少网民更是对这款产品可能获得的高收益率充满了期待。在新浪微博,“百度理财”相关搜索结果超过100万条;而百度指数显示,“百度金融中心”的用户关注度一周内上涨了6574%。

  不过,从昨日早上10时28分正式发售开始,记者就一直无法成功登录该理财页面。不少网友也表示,抢购开始后不久,百度金融页面打开极慢,登录上去之后即掉线,根本无法参加抢购。据了解,百度技术部门为此做了大量准备并“拍了胸脯”,但仍出现挤瘫的结果。

  随后,百度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由于页面访问瞬间并发数巨大,导致部分地区用户登录受到影响,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修复。实际上,网络塞车问题一直存在,下午2时多仍有网友反映无法登录。

  昨日下午5时,百度方面对记者透露,截至昨日14:50,百度理财销售已超过10亿元,参与购买用户超过12万户。目前首批创始会员额度已满,请用户关注百度理财后续产品。

  引爆在线理财需求

  “出现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互联网专家葛甲说,这一单基金受到的市场关注,可谓流量入口型企业与传统金融机构的一次创新合作。百度前期所做的,就是倾尽一切资源投入进去,把产品搞起来,为百度金融开个好头。

  该基金也引发了不少用户关注。一位准备购买10万元百发基金的老用户称,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存钱,曾享受过15%的利息外加12%的保值贴补,27%的存款收益曾给他带来甜头,但多年来他时常感叹高利率时代一去不返。如果有产品能让现金资产一年稳定产生10%左右的理财收益,虽比不上通胀时代的力度,却也聊胜于无了。

  百度方面认为,中国网民在线理财需求已经爆发。在百度,用户每天搜索请求中已经有3.3亿次与“理财”密切相关,且需求强度还呈持续上升态势。但由于金融行业特征,传统银行、基金公司往往偏重于利润更高的大客户业务,广大网民所渴望的小投入、快速回报、资金灵活的理财需求根本无法得到满足,这些供需矛盾正是百度等互联网公司的机会。

  链接:余额宝第三季度

  收益3.62亿元

  天弘基金日前公布的三季报显示,6月13日才在支付宝[微博]上线的余额宝,截至9月底资金规模已达到556.53亿元,客户数突破1300万,它惊人的增速让市场再一次见证了互联网金融的神奇。与此同时,在刚刚过去的3季度余额宝共为用户带去了3.62亿元的收益,成为名副其实的“屌丝理财”神器。

  截至9月30日,余额宝累计申购金额达1075.44 亿元,累计申购笔数3105.56万笔,累计消费金额(主要指用增利宝份额进行购物支付)524.59亿元,累计消费笔数4356.40万笔。余额宝支持的增利宝基金规模一举达到556.53亿元,成为全市场单只规模最大的基金。凭借余额宝的异军突起,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余额宝的天弘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也增长至668.29亿元,排名一举进入行业“1”字头行列,在7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普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事件已5死38伤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绝杀胜 卫冕冠军出局 视频
  • 娱乐陆川秦岚秘密分手近三月 陆川:我们很好
  • 财经养老金并轨试点被疑不改公务员利益
  • 科技快递单信息网上仍热卖:单日最多卖5万单
  • 博客吐槽大学社团:节操掉光了活动没下限
  • 读书揭秘:为何红军长征从来没中过埋伏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
  • 叶檀:世上已无计划煤
  • 张五常:什么是贫富分化的根源
  • 水皮:三中全会能让股市大涨吗
  • 光远:公司注册资本制度变革是大红利
  • 姚树洁:王岐山反腐重在震慑力
  • 小兵:一招把首都房价降到6千
  • 花木兰:银行将开始算计有房族
  • 曹凤岐:新型城镇化框架下的金融创新
  • 陶冬:联储动作再延后 汇率又争先
  • 张明:上海自贸区热的冷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