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5只杠杆基金放量涨停 机构买卖分歧明显

2012年12月05日 23:56  证券时报网 

  昨日有14只杠杆基金涨幅超过8%,成交量明显放大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昨日市场迎来久违的反弹,上证指数大涨2.87%,杠杆基金再次充分发挥其反弹急先锋作用,其中5只杠杆基金联袂涨停。不过由于对后市看法各异,各机构对杠杆基金的态度存在分歧。

  5只杠杆股基涨停

  昨日,在大盘的带动下,杠杆基金大幅上扬,领涨场内交易品种。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14只杠杆基金涨幅超过8%,5只杠杆基金涨停。具体来看,5只涨停的杠杆股基分别为长盛同瑞B、银华锐进、易基进取、信诚500B和国泰进取。此外,同辉100B、建信进取等多只杠杆基金盘中曾出现涨停。

  在杠杆股基大幅上涨的同时,其成交量也急剧放大。以国泰估值进取为例,其昨日成交额为5356万元,相比此前一日成交金额接近翻番。此外,银华锐进昨日成交额为4.3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长21%,这也是其11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额。信诚500B昨日成交额达到7244.52万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长26.13%。

  “昨日股指大幅上涨,资金纷纷利用杠杆基金抢反弹,杠杆基金由此飙涨也在情理之中。”一位专业人士如是评述。该人士进一步表示,昨日沪指大幅上涨2.87%,而杠杆基金由于杠杆效应的存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放大涨幅。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杠杆基金中实际杠杆最高的是国泰进取,达到6.42倍;银华锐进为4.1倍;信诚500B杠杆为3.65倍;此外,瑞福进取、双禧B等多只基金杠杆都在2倍以上。

  机构多空分歧严重

  在昨日市场大涨的情况下,机构并非整齐划一入货,而是出现较为明显的分歧,乐观机构大胆买入博反弹,悲观机构则逢高出货。

  根据昨日深交所龙虎榜统计数据显示,昨日4只杠杆基金买入、卖出前五席位中出现机构身影,机构买卖态度各异。其中银华锐进前五大买入席位净买入6765.41万元,机构净买入1272.95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净卖出7075.06万元,机构净卖出5635.06万元,机构净卖出明显比净买入多。信诚500B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一机构席位净买入212.11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没有机构卖出。易基进取和泰达进取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均无机构身影,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机构分别净卖出177.52万元和26.42万元。

  “杠杆基金是抄底利器,机构买卖不一,或许是对当下行情的最好注解。”一位基金分析师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在2000点左右反复震荡,机构分歧较为严重,悲观者认为2000点不是市场底部,而偏乐观者认为已离底部不远,甚至或会出现一轮超跌反弹。

  长期从事分级基金投资的深圳瀚鑫泰安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易三佑表示,“昨日的上涨行情来得有点突然,很难捕捉”。他认为这只是一轮超跌反弹行情,市场底部并没有完全确认,因此在杠杆基金的投资上还是应该以波段操作为主,待底部确认后再大举进入。目前相对看好跟踪大盘指数的杠杆基金,因为大盘股的安全边际较高,小盘股还有较多不确定性因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交管局局长被调查 涉购车摇号舞弊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弟子当街打人 赵本山感慨队伍不好带
  • 财经肯德基速成鸡被曝花钱能买检疫合格证
  • 科技苹果股价周三跌6%:9月来市值蒸发20%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中印之战:解放军为何不趁胜横扫印度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茉楠:全球中产阶级面临塌陷危机
  • 李罗力:十八大后实现八大突破
  • 太友:导致16万切糕事件的根源在哪
  • 朱大鸣:过度福利主义的五种死法
  • 黄鸣:我为何揭发检测造假门
  • 宋文洲:一人骗客户1亿 这个银行不靠谱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