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2季度反思录:误判导致净值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1:30  第一财经日报

  

图:基金净值在二季度损失不小 本报摄影记者/任玉明编者按

  曾风光无限的基金陡然降至低谷。经历了上半年的持续下跌,基金的净值遭到了惨痛损失。以下是我们搜集二季报基金对于过去的操作作的深入剖析。对市场过度反应预期不够、仓位调整力度不足、做多思路未能及时调整、风险控制不强等成为很多基金对于上半年操作的总结。

  新基金:

  缓慢建仓 损失较轻

  中银动态策略

  基金经理:陈志龙 李志磊

  成绩:二季度净值下跌6.88%。

  反思:基金于4月7日开始正式运作,目前仍然处于基金的建仓期,截至6月30日,股票仓位为32.75%。基金成立已经接近三个月,在成立初期,面对突然而至的大小非减持和降低印花税的政策,坚持了既定的投资策略,以较为缓慢的速度逐步建立股票仓位。

  前瞻: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A股市场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国内的通货膨胀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宏观的紧缩政策在很大程度上依然会持续,在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资本市场动荡的背景下,资金的风险偏好已经发生了变化,风险溢价的要求已经明显上升,风险资产整体估值均会有明显下降。最后,大小非的问题目前也是影响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因素。

  兴业社会责任 基金经理 刘兆洋

  成绩:基金成立到目前净值下跌10.5%。

  反思:基金4月30日成立于反弹的高点,以相对谨慎的心态适度参与了本轮反弹,但仍对反弹的高度和反弹维持的时间预期略显乐观,加之建仓的一些股票中主要是银行股近期下跌幅度较大,给基金净值造成了一定损失。

  前瞻:整体上看,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股票市场能获得长期持续高收益的局面已经结束,进入了震荡整理和消化期。中国市场的高估值状态在2008年、2009年会得到较大修正,和国际估值接轨的进程加快。“大小非”减持将构成持续多年的压力,经济增速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降对市场构成压力。但是A股市场估值水平高企的格局也得到较大程度的改善,部分优质公司在目前点位已逐步具备了长期投资的价值。

  南方盛元红利

  基金经理 陈键 蒋朋宸

  成绩:二季度净值下跌约12.7%。

  反思:在3000~3300点区域,基金建立了部分股票仓位,试图在本金安全和谋求收益之间寻求适度平衡。尽管采取了比较谨慎的资产配置和个股选择策略,但在国际油价、粮价上涨和各发达国家经济滑坡程度均远超预期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市场系统性风险表现还是超出了预期。

  前瞻:经济发展的总体形势仍继续向好,但是面临着CPI和PPI居高难下、外部需求和内部需求走弱趋势出现等问题。从长远的角度看,中国经济将继续增长,因此虽然市场现阶段比较低迷,但未感到过度悲观或沮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基金二季报显示:股票仓位显降稳健品种抗跌

    二季报显示 封基可分配收益锐减

    国金证券张剑辉解析基金二季报实录

    基金二季报成反向风向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