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银安盛张建宏:中国A股市场反应过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07 证券日报

  采用“FFM”模型精选个股

  记者:浦银安盛价值成长作为浦银安盛基金公司的第一只基金,公司在选股和投资策略上都有哪些特点?

  张建宏:主要有三方面:一、通过个股精选从而对具有价值和成长性的股票进行投资;二、为了更好的实现个股精选,借鉴从外方股东安盛投资集团引进的企业财务分析和估值模型,即“FFM”模型,以作为对个股精选的重要支持,通过过去一年里对这个模型的模拟实验,效果还是较理想的;三、投资上采用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策略,即在行业配置时不过于侧重某一两个行业,而是均衡地进行配置从而降低风险。

  在今年震荡的市场环境下,这三个特点可以使我们能较正确的评估上市企业的估值和成长潜力,从而更好的把握个股的投资时机。

  记者:请您具体介绍下“FFM”模型,它与其它公司模型相比具有哪些优势可以帮助公司实现个股精选?

  张建宏:FFM模型是根据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报表的特点,做了一点调整的企业财务和估值模型,可以将上市公司在排除了各种非经常性的特殊收益,例如税收、财政补贴、特殊项目等的投资收益后,专门对企业本身长久性的业绩进行分析、比较和预测,然后再根据市场上对该企业的估值进行互相比较。

  这个模型可以帮助我们将除了银行、保险、房地产这三个特殊的行业之外的所有上市公司,纳入一个统一的估值比较的平台进行分析,使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也能有一个共同的比较分析。主要优点是考虑的较全面,统一性强,利于较准确地对企业进行价值判断。

  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对200多家重点的上市企业运用该模型进行了测试与检验,测试结果证明该模型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实现个股精选的投资策略,即选择市场低估的价值股或是可以预期的持续成长的成长股。

  中小盘股被忽视

  记者:浦银安盛官网提到“中国市场上有许多上市公司没有被卖方的分析师关注”,这些没有被注意到的企业是哪类?

  张建宏:主要还是中小盘股。

  记者:那么,是不是说浦银安盛价值成长今后会着重投资于这些中小盘股?

  张建宏:不是的!个股的选择主要还是看企业的基本面和估值水平。而且,目前很多中小盘股估值还是很高的,虽然大盘跌了超过三分之一,从6200点差不多到3800点,但是这是通过上证综指来体现的,具有一定的偏向性,比如像中石化这样的蓝筹股占的市场份额非常大。整个市场上,实际上有六七百家企业还是创新高的。所以要具体分析。市场上行动不统一,分裂非常大,这也是今年的股票市场比较难做的关键因素。

  采访中,张建宏与记者约定一年后再来谈股市、谈基金,验证他的看法。对于这只基金的未来,张建宏真诚地说:“我们不求‘大’但求‘精’,踏踏实实做好真正的投资,而不是投机,赢得投资者对我们的信赖;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是白搭,用‘业绩’说话是最实在的!”可见,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担负的不仅仅是一只基金的挑战,还肩负着打造整个公司信誉度的任务。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